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呼万唤”终回归,新斯巴鲁BRZ能否叫好又叫座?

2021年09月08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从斯巴鲁官方获悉,新一代斯巴鲁BRZ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首批商品车预计于2022年3月底之后开始陆续交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受限于国内排放法规,在施行国6b政策的地区,如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广东省等,该车地区可能无法顺利上牌。

一直以来,斯巴鲁BRZ自吸、手动、后驱、双门的特性,都彰显着这款车是以为驾驶员带去驾驶乐趣为目标的,配上亲民的售价,自然而然成为了年轻人体验性能车的首选目标。在国内市场,斯巴鲁BRZ凭借这些特点拥有了一批忠实的簇拥。而此次新车的到来,也无疑让喜爱日系小跑车的用户拥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此次新一代斯巴鲁BRZ的最重要的更新换代之处,就在于新车采用了全新2.4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24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新车动力数据相比老款车型提升不高,但这次官方给出的加速时间却非常引人注目,该车0-100km/h仅需5.7秒。

除了性能的提升外,新一代斯巴鲁BRZ外观造型在延续了老款风格的同时也有了变化,比如前脸进气格栅的面积变得更大,两侧的前大灯采用了新的造型,前包围处的通风口和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线条也让这款车更具有攻击性。

新车的车长增加至4265mm,车宽没有变化依旧是1775mm,车高减少了10mm为1310mm,轴距则增至2575mm。整辆车也显得更加低趴,运动风格更足。

内饰方面,新车具备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两侧圆筒出风口、三联空调旋钮和五个飞机按键等,依旧是斯巴鲁那令人熟悉的风格。

新一代斯巴鲁BRZ还搭载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集成了最新的Starlink系统。在进入赛道模式后,仪表盘会显示马力/扭矩曲线图、圈速计时等信息数据,对喜欢下赛道的玩家十分友好。新一代斯巴鲁BRZ还是具备了EyeSight系统,可提供LKA车道保持、AEB紧急制动等功能。

斯巴鲁BRZ于中国市场停售后,网络上呼吁其回归的呼声就很高,人们纷纷想要为情怀买单。如今该车确定要重回中国市场,并且还经过全面升级,消费者就一定会买账吗?据悉,此次新车依旧会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市场,而原本BRZ在国内停售就有因进口身份而导致车辆性价比不高的缘故。

此外,近些年国内市场也出现了很多运动取向的性能车,比如领克品牌的产品就是如此,还有像是名爵、荣威、广汽等品牌,也在近期推出不少运动风格的产品。由此可见,新一代斯巴鲁BRZ入华后还将面临很大的挑战,未来在中国市场将会具有怎样的表现,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