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11代“思域”来了!比东本思域还帅

2021年09月08日 16:51: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9月7日东风本田刚刚正式发布了国产第11代思域的实车,并且计划在9月24日上市销售。就在1天后,由广汽本田生产的思域姊妹车就现身工信部最新一批的申报列表中,这也意味着从第11代思域开始,这款车也将提供广本、东本两个版本!

已经停产的本田Integra

此次广汽本田版“思域”英文名为Integra,这是来自本田经典运动型轿车的名字,在2006年就已经停产。当年的Integra其实就是运动版的思域,甚至也推出过高性能的Type-R车型。此次广本重新使用这个本田粉心中充满情怀的名字,或许也是希望新车能够在与东本思域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吧!

上:东本思域 / 下:广本Integra

外形设计上,东本思域基本是照搬了海外车型的设计,运动版车型采用熏黑的中网和包围造型。而广汽本田Integra则针对车辆的前脸进行了一定调整,中网尺寸更大,与大灯横贯相连,同时大灯采用了上扬的设计,看起来更有战斗气息,非常犀利。从前脸设计来说,Integra确实对得起它过去“运动版思域”的身份。

左:东本思域 / 右:广本Integra

车尾设计差别很大,东本思域同样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实拍的运动版车型还有一个黑色的小尾翼,下方是双边单出的实体排气。而广本Integra则使用了倒L型尾灯,牌照框的造型也有所区别。此外,由于申报车型并非运动版,所以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的设计。

但是从Integra的申报图可以看出,这款车也是有采用熏黑套件的运动版车型的,排气同样为双边单出实体设计。比较遗憾的是,10代运动版车型帅气的中置排气并没有沿用到11代车型上。

车身侧面二者没有明显区别,相比10代夸张大溜背的设计有所收敛,但依然有着比较明显的溜背痕迹。C柱部分上扬的窗线,甚至有点自家大哥雅阁的味道了。尺寸方面,广汽本田Integra相比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要略长一些,但是轴距和宽度保持一致。

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轮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曝光的东本思域运动版车型,仅使用了17英寸熏黑轮圈,轮胎规格也只有215/50 R17的优科豪马Advan dB静音节能胎。

而广汽本田Integra申报信息中则出现了四种轮圈造型,其中包括两款18英寸双五辐轮圈,搭配225/45 R18规格的轮胎,这对于追求外观颜值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件好事,个人认为Integra的轮圈设计相比思域要更好看。

至于内饰设计,目前官方并未公布Integra的内饰设计,但我们推测它会与东本思域保持一致,整体走简洁清爽的路线,并且也会使用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

在其它配置方面,新思域和Integra的高配车型都将提供全景天窗,这对于一辆车长不到4.7米的紧凑型轿车来说并不常见,能有效提升车内的采光效果。

此外,诸如手机无线充电、HondaSensing安全辅助驾驶系统、Honda Connect3.0互联网车机系统、电动座椅等配置也都将出现在新一代思域以及Integra车型上。

动力方面,无论是东风本田思域,还是广汽本田Integra,均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老款的1.0T三缸发动机不再提供。其中,东本思域提供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29、18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80、240N·m。而此次广汽本田Integra则只申报了182马力的高功率版本,尾标代号240Turbo。

更重要的是,东风本田思域已经确定全系仅提供CVT变速箱,而广汽本田Integra则有望继续保留6速手动挡可选,这对于追求驾驶的车迷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

按计划,东本思域将在本月24日上市,广本Integra则会在年底上市销售。根据我们获得的内部消息,明年本田将会国产第11代思域的两厢版本,并且未来还会有搭载i-MMD混动系统的版本,想买混动或者两厢思域的同学,一定要等到明年哦!

对于本田来说,Integra的出现意味着他们在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又多了一款竞争力十足的车型,与其它品牌之间的争斗也会更加激烈。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Integra的出现也将成为广汽本田制衡东风本田的手段,就像皓影和CR-V那样,这两款车最后很可能会沦为车名知名度和外观颜值之间的争斗。当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还是很愿意看到更多车型出现的,因为只有竞争愈演愈烈,咱们购车时才有可能拿到更有诚意的价格。

你觉得Integra能干掉思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