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耕智能出行,小鹏机器马驮着大野心

2021年09月08日 17:4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9月7日,小鹏汽车旗下生态企业鹏行智能推出全球首款可乘骑智能机器马,内部代号“小白龙”。

“小白龙”亮相

9月7日,小鹏汽车推出全球首款可乘骑智能机器马,该智能机器马基于小鹏汽车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创新的四足机器人架构设计,具备环境多维感知、敏捷稳定运动及智能情感交互能力,小鹏汽车表示,“希望它能成为小鹏友的第一个智慧交通工具。”

据悉,鹏行智能团队是国内最早投入足式机器人的团队之一,在机器人动力模组、智能驾驶等领域积累丰厚,2020年获得何小鹏及小鹏汽车投资后成为小鹏旗下一员。这次亮相的智能机器马在动力模组、运动控制、智能驾驶等方面均实现了对以往的突破。

据小鹏汽车介绍:“小白龙”设计灵感来自于“独角兽”,采用创新性的机体与“前膝后肘”的关节设计,使得造型别具一格;同时,“小白龙”拥有汽车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可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识别环境与对象、构建地图、规划路径,具备自动运动、目标跟随、自动避障等强大功能;而且“小白龙”还拥有强大的语音交互、人脸与声纹识别能力,可通过脸部屏幕表达情感,并拥有触觉感知。

从“小白龙”的定义来看,它是小鹏汽车对未来智能出行领域的又一次探索。

完善领域布局

早在今年7月7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就曾在小鹏汽车港股上市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汽车设计和制造商、互联网及人工智能创新的科技公司,小鹏致力于做‘未来交通探索者’。”

基于“未来交通探索者”这一战略,除开核心产品小鹏智能汽车系列之外,小鹏汽车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旗下的首款飞行汽车—旅航者T1;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第四代智能电动载人飞行器—旅航者X1;并且预计在年底推出第三款旋翼飞行器—旅航者X2。如今,“小白龙”的正式亮相,则更表明小鹏汽车在智能出行领域的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实际上,在智能出行领域的布局,并不是小鹏汽车一家在做。为布局智能出行领域,近些年,各大企业纷纷“创新”,前有百度无人驾驶汽车Apollo,后有奔驰概念车Vision AVTR采用无方向盘设计,但这些“创新”仍然没有脱离车本身做文章。

对于“小白龙”,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则在微博上明确表示,“我的第一个目标是做一个低速智能交通机器人,我们会用造智能汽车的模式来造智能机器人,会用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完全重构技术体系,使之可以乘骑可以说话可以拿快递且非常注重安全和品质。”把汽车体系与思维融入智能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中,最终推出全新产品,小鹏汽车无疑还是开了先河。

“小白龙”作为全球首款可乘骑的智能机器马,它的出现不仅是对小鹏汽车自身战略布局的完善。同时作为低速智能交通工具这一面来看,它可以视为是对智能出行方式的扩展,虽然小鹏汽车把眼下这款“小白龙”定义为“小鹏友的智慧交通工具”,但这款智能机器马搭载的目前最先进的智能驾驶系统以及速腾聚创第二代固态激光雷达,则表明小鹏汽车的野心不止于此。

有网民表示,智能机器马的出现可能让未来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使用户出行更为便捷,带给消费者的意义巨大,而小鹏汽车在智能出行领域的积极探索,将让小鹏汽车的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