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适合家用的MPV 试驾现代库斯途

2021年09月08日 17:42: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在轿车和SUV之后,MPV算是近年家用车领域发展出现的一个新风向。尤其是在国内出台二胎和三胎政策后,多人家庭出行概率越来越大,全员通勤成为常事,使得MPV市场需求持续升温。在今年成都车展就上演了一场MPV大战,丰田赛那、起亚嘉华和现代库斯途三台即将上市的MPV,成为媒体的说谈。在三、四年前,消费者可选择的MPV并不多,抛开商务气息浓厚的别克GL8,二三十万能选的大概只有本田奥德赛或艾力绅。

如今三款合资MPV即将上市,引来很大的关注。尤其是现代库斯途,公布了17.58至21.88万元区间的预售价,价格与国产传祺M8和荣威iMAX8相当,不单比同时韩系品牌的嘉华要低10万多,也比奥德赛及GL8的入门版产品低约5万,可谓性价比非常高,对年轻家庭有足够大的吸引力。虽然库斯途还未上市,不过中车网提前体验了该车,来看看其表现如何?

作为主打家用的MPV,首先外观要具备时尚潜质。库斯途最大化的抹去了外围边缘棱角,整体看上去没有攻击性,这很符合家用车型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北京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和途胜L的飞翼式钻石切割造型进气格栅较为相似,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此外,中网周围、雾灯区域以及前唇内部,库斯途也大量使用了镀铬装饰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MPV自然要关注空间表现,库斯途的车身长度为4950mm,比车长超5米的嘉华及GL8这些产品稍短一些。

不过车内的空间体验比较不错,7个座位都能找到适合的坐姿,只是同其它MPV一样,第三排不适合长时间坐人,容易产生疲劳。库斯途贴心的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USB充电口、空调风量调节以及杯架等,对第三排乘客有所照顾。

车尾的双C尾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车尾的下包围非常像SUV,整体看上去不会臃肿,没有MPV的笨重感。细节方面,该车由于采用了电动侧开门,因此车侧有一道较长的滑轨,会对库斯途的“侧颜”有一定影响。

坐进车内,我一米八的身高体验了驾驶位,第二排和第三排,如果将第二排座椅向前滑动至合适的位置,第三排完全可以做一个一米八的成年人,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作为全车最舒适的位置,其第二排座椅的高度要明显高于第一排,而且天窗的开口也在头顶之前,因此第二排的视野非常开阔,并且第二排座椅的填充物要明显比第一排更加的柔软且富有支撑性,并且还支持电动前后左右移动,另外还有腿拖调节靠背调节,座椅扶手上还有座椅记忆功能,库斯途给到第二排的舒适配置实在是高。

另外,库斯途还为第二排的乘客提供了遮阳帘、独立的出风口,三挡的座椅通风/加热、USB接口、多个杯架和储物格。总体来看,作为使用频率相对较高的第二排,其对乘客的照顾相当到位。

在最前排设计中,库斯途采用环抱式座舱并且中控屏幕偏向驾驶位,方便驾驶者操作。座舱氛围的营造是熟悉的“现代”风,包括一体式10英寸数字仪表盘、竖立的10.4英寸中控触摸屏、四幅D型方向盘以及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等。

新车的中控屏幕内置百度智能网联系统3.0,并且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团油、听伴等常用APP,此外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BlueLink、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能够将我们日常用车生活安排得明明白白。设计方面中控屏幕造型更像是一块平板电脑,虽然相貌平平,但触控反应速度和界面设计都非常不错。

另外,库斯途的仪表盘采用了非常精巧的液晶屏设计,同时还根据驾驶模式不同提供不同的颜色风格,时尚感很强,缺点是开车时视觉清晰度可能不太足。

动力部分,库斯途将分别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车型供市场选择,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36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全系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次我们试驾的是2.0T车型。通过中控台的控制键,新车可以在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和Smart模式四种驾驶模式间作出选择。

在平时最常用的Comfort舒适模式下,变速箱换挡平稳,动力舒适相对舒适,中后段可以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较低的范围内,以达到更佳的油耗表现。对于这台2.0T发动机,其中后段的动力储备充足,只是加速时,会有较大的发动机噪声传入车内,对于一款20万的家用MPV,这样的动力表现足够了。

开车时,库斯途能给驾驶者开阔的前方视野,同时方向盘大小合适转向轻盈,油门线性、刹车力度很容易适应。在正常城市道路行驶,NVH表现令人满意。

总结:

库斯途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MPV,有部分配置并没有做到全面,不过却给了家用消费者最实用的配置,并且可以让消费者面子上过得去,这样的做法也让库斯途有一个更亲民的售价。作为定位家用通勤的产品,其空间和动力都没有问题,能看出库斯途就是要用“实用”来打动消费者。

从其车型定位和实际的车身尺寸来看,库斯途的首要竞品自然是本田的奥德赛,但在尺寸和价格上却要优于奥德赛,这也让同为合资MPV的库斯途有了很大的优势。目前市场中合资MPV的售价均超过了20万元,即将上市的起亚嘉华及丰田赛那在售价上显然不够亲民,对于中国一般家庭消费者来说,库斯途这样的售价可谓吸引力十足,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