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8月在华销量出炉,奇骏凭销量实力打脸“畏惧三缸者”

2021年09月08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产官方公布,日产汽车8月份在华的总销量为113166辆,1月到8月累计销量为915299辆。其中东风日产在8月份售出了95826辆,1月到8月累计售出744573辆,同比增长8.2%。对于这个大半年答卷,相信日产汽车还是比较满意的。

轩逸仍是支柱

从具体车型来看,为日产汽车在华销量贡献最高的自然是轩逸系列。该系列车型在8月份共售出了47937辆,同比增长2.7%,占到了东风日产8月份总销量的一半,这款国内轿车市场销冠的有力竞争者的确没有令人失望。另外,第七代天籁8月份售出了15023辆,同比增长高达28.5%,也是非常惊艳的成绩。

再来看看SUV板块,销量最高的自然是逍客。该车8月份共售出了13349辆,1月到8月累计销量达104273辆,同比增长19.6%。而8月份的日产汽车销量最受关注的毫无疑问是全新一代奇骏,因为这是新车上市首个整月销量,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消费者,8月份的销量成绩都至关重要。

奇骏销量不减,无惧三缸定律

全新一代奇骏8月份共售出了9228辆,说实话这个成绩并不算得上非常惊艳,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不过对于全新一代奇骏来说正常水平发挥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表现了。此话怎讲呢?其实还是“三缸”给闹的。换代后的奇骏整车上下其实都有很大的进步,外观设计更加大气动感,内饰用料也更实在,再加上智能科技配置更加丰富,这些都饱受消费者好评。唯独换了三缸发动机,让很多消费者对其产生了疑虑。

中国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有着本能的抵抗,当然这也是三缸发动机自身的劣势所导致的。三缸机抖不抖?圈哥可以很确信的说单从发动机本身来说肯定是不如偶数缸发动机稳的,所以采用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必须要在车身上面多下功夫来抵抗这个缺陷。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只要驾乘感受上不会觉得抖,其实是能够接受的。而全新一代奇骏8月份的表现足以证明“三缸的恐怖”没能吓退消费者,通过全新一代奇骏自身的改进,让消费者接受了三缸发动机。从这个方面来讲9228辆的销量成绩真的算很不错了。

至于性能,全新一代奇骏1.5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是完全不弱于四缸发动机的。

此外,东风日产旗下还有个启辰品牌。启辰全系车型8月份销量为5808辆,同比上涨13.7%。也为日产汽车总销量贡献了一份力量。

《车壹圈》观点

在《车壹圈》看来,从日产汽车累计8个月的销量看来,其今年的表现还是很值得表扬的。而且能把三缸发动机的奇骏武装得开起来不像一台三缸车型,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认可,着实不是一件易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