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一无二的精神图腾,独一无二的均衡猛兽——全新奥迪RS6 Avant

2021年09月08日 1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瓦罐精神”在中国的汽车文化中扎根了很多年,也收获了很多忠实的车迷。每当有汽车品牌推出了一款“瓦罐”车型时,他们都会拿一款传说中的车型来与之比较,似乎自家的新车在某一方面能和它媲美,便是属于新车的荣誉。

是的,那台传说中的车型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奥迪RS6 Avant。它是无数“瓦罐”迷们的精神图腾,它代表了这一级别的天花板,它兼容了轿车的完美操控与舒适感,还具有SUV车型的装载能力,能均衡做到这些的车型,有且只有全新奥迪RS6 Avant。

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恰到好处的造型

杯子里已经装满了水,如果再过量倒水,水便会溢出来。恰到好处,不仅是《老子》所追求的人生状态,也是全新奥迪RS6 Avant的设计师想要表达的理念。

整体望向车辆,我们首先会被它凌厉的车身线条所吸引。三段式格栅设计、扁平化、视觉重心极低的前脸造型,让人们很容易就将它归类为高性能车,这正是符合奥迪RS6 Avant的性格所在。激光大灯与点阵状的日间行车灯所搭配的灯组,为充满肌肉感的外型,增添了一份睿智。

21英寸Audi Sport专属轮毂、红色BREMBO刹车卡钳、车身上宽大的D柱,与突出的轮眉勾勒出了精致的运动感。而尾部的双边双出,口径巨大的排气口,则将RS家族的个性展露无遗,配合RS排气系统的加持,让我们无论是在车内,还是在车外,都能享受激情被瞬间点燃的刺激感。

这样的设计与造型也许只有出现在奥迪RS6 Avant的车身上,我们才会认为相得益彰。

不过,身为一台C级唯一高性能旅行车,奥迪RS6 Avant的外型不止好看,还赋予了车辆出色的装载能力。同级别最优秀的车内空间出现在了奥迪RS6 Avant之上,如果考虑把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行李舱的空间将由565升,提升至1680升。我们不仅可以带上好友,装上滑板,登上白色的山巅,体验冰雪的刺激;还可以与亲密的另一半,与一扇收好的帐篷,享受旅居山林的浪漫。

全新奥迪RS6 Avant外观每一处的设计均恰到好处,没有不符车辆性格的过分张扬,但当我们看到它时,哪怕只是它划过视线的那一瞬间,我们便记住了它第一无二的个性。

揣而锐之,不可长保也。性能中的均衡之道

刀剑已经很锋利,如果再继续打磨,刀剑便会因为过薄,而变得容易摧折,适得其反。也许奥迪RS6 Avant的惊世诞生,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许多的追随者,它们有的强调动力的多寡,有的只偏重于赛道的圈速。但殊不知,深谙均衡的奥迪RS6 Avant早已将这些合二为一。

整部车辆的动力核心为一台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最新一代4.0 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441kW,峰值扭矩达800N·m,让奥迪RS6 Avant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6秒。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不仅能悄无声息的将驾驶者每一次的驾驶意图深度解析,给出合适的档位答案,还会在最大程度上做到平顺性。有了它的存在,让奥迪RS6 Avant避免了暴躁的喧嚣,多了几分绅士般的优雅。

奥迪RS6 Avant拥有前、后五连杆搭配RS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让车辆可以根据前方的路况,随时调节减振阻尼的软硬。车辆后轮的随动转向功能让车辆即使穿梭于狭窄的市井间,也能游刃有余,事实上,奥迪RS6 Avant十分善于在赛道与街道间做到平衡。

在街道中,奥迪RS6 Avant不仅能通过RS自适应空气悬挂系统,调节如同豪华轿车般的舒适滤震,还有着属于奥迪科技座舱所带来的的一切。车辆标配了非常全面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智能泊车、侧向辅助、抬头显示等等。让驾驶者享受日常驾驶,不仅需要车辆强劲的动力与出色的安全技能,奥迪RS6 Avant还配备了B&O 3D音响、MIB3信息娱乐系统、connect智能互联等多项娱乐科技装备,让驾驶车辆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项爱好。

能将速度之中的激情,与日常驾驶之中的实用,合二为一的便是奥迪RS6 Avant所配备的奥迪quattro®。40:60的驱动力分配可以使车辆在赛道的弯心与街道的角落更加灵活,quattro®还能在开启–运动模式– 关闭间随时调整,在关闭模式下,车辆可进行弹射起步。

全新奥迪RS6 Avant深谙均衡之道,它不仅是“3秒俱乐部的资深成员”,还能一键将赛道,切换为街道。在这两个驾驶场景中,全新奥迪RS6 Avant都是顶尖的高手。

人们提起全新奥迪RS6 Avant,便会想到它久负盛名。这一方面是来自于瓦罐迷们,对性能天生的热情,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全新奥迪RS6 Avant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均衡理念。它有着饱含激情的造型;有着更加耀眼、充满个性的AudiSport设计元素;有着奥迪虚拟座舱带来的专属科技空间;还能让更多迷上驾驶、迷上瓦罐的车迷,轻松地享受速度与机械之美。也许能做到这样的车,世界上只有一种,那便是全新奥迪RS6 Avan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