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级涨价3系减配,30万预算买这几款豪车才不会后悔

2021年09月08日 19:3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随着全新奔驰C级的发布,豪华车市场再度热闹了起来,与此同时宝马3系也迎来了年度改款,不过这两款车的评价其实褒贬不一,前者换代后价格直线上涨,3系虽然改款更新很频繁,但减配同样很勤快,光是今年就已减配5次,简直不把消费者放在眼里,所以如果你有买豪车的打算,30万预算看下面这几款不香多了?

凯迪拉克 CT5

厂商指导价:27.97-34.17万元

如今主打运动操控的豪华中型车已越来越少,就连这一代3系也开始向舒适性妥协,于是凯迪拉克带着CT5来了,前置后驱、2.0T+8AT、不加长,这些关键词听着就让人兴奋,似乎在向大家宣告:重铸运动家轿荣光,吾辈义不容辞!

说实话,对比同级的BBA车型,凯迪拉克CT5除了品牌影响力、保值率稍弱外,配置、动力基本可以说吊打,尤其是动力上标配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这可比3系入门版上的2.0T涡轮减压和C级的1.5T发动机厚道多了,而且此前顶配上才有的电磁悬架、LSD限滑差速器以及Brembo刹车等配置最近还被下放至新增的CT5“尊贵型”上,算上优惠的话30万出头一点就能落地,简直不要太香。虽然它开起来不如CT4那样灵动活泼,但稳健的驾驶体验以及出色的底盘调校已足够出众,从氛围到驾驶它都是同级最有运动感的那一个。

CT5绝对配得上豪华运动中型车的称号,而且在家用需求方面也能完全胜任,市面上还有着巨大优惠,总之买了不会后悔,你认为呢?

奥迪 A4L

厂商指导价:30.58-39.68万元

同样是缺芯片,宝马选择了简单粗暴的减配,而奥迪则相对良心,从7月5日起,部分国产奥迪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一把机械钥匙齿,受影响车辆可通过新装备号“SOP”识别,其中涉及到的车型就包括A4L,但等到产能恢复后奥迪会补发第二把钥匙,3系车主看了都眼馋!

奥迪A4L虽然没有减配,但由于产能不足优惠收紧,目前现车不多且提车得等,而且作为同级BBA中换代最早的车型,A4L的外观内饰已没啥新鲜感,至少跟最近刚上市的全新C级相比处于下风,但后者不仅涨价也没现车,A4L不失为另一个好选择,毕竟它各方面表现均衡,动力标配2.0T发动机,科技氛围不落伍,各项配置更是直接拉满,是一个不会出错的选择。当然,A4L之所以相对良心,也是因为已临近换代,此前奥迪已经公布了全新一代A4车系的产品计划,新车将继续基于MLB平台打造,发动机也将基于现款升级,最快可能明年就会推出。

在换代之前,现款A4L依然值得购买,等到年底芯片紧缺的情况缓解后,优惠可能就会到来,目前硬要考虑BBA的话,看A4L就行了。

沃尔沃 S60

厂商指导价:28.69-38.49万元

在二线豪华市场,CT5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几乎同一时间发布的全新沃尔沃S60,后者除了同样标配2.0T+8AT的动力系统外,也摒弃了其它豪华品牌国产后普遍会采用的加长轴距,依然原汁原味,还有大优惠!

其实沃尔沃同样面临着缺芯危机,但对于这类二线豪华品牌来说,以价换量是不得已而为之,事实上同级竞品中除了雷克萨斯ES能坚挺甚至加价外,其它二线豪车基本要打个七八折,比如沃尔沃S60的低配落地基本只需26万左右,除了T3发动机的动力稍弱外,配置上尤其是安全性配置直接拉满,包括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警、对向车辆智能避让、车道保持、疲劳监测等等,新增的48V轻混系统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起步时的平顺性,不过与追求运动的CT5相比,沃尔沃开起来和坐起来都更偏向舒适,家用才是它的主要目的。

作为一辆主打安全的豪华中型车,沃尔沃S60的卖点其实能吸引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在目前有着较大优惠的情况下更是如此,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