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前8月销量超78万辆,哈弗、欧拉持续畅销,坦克300更是买疯了

2021年09月08日 20:15:09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9月8日长城汽车公布了最新销售数据,受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核心零部件供应链减少影响,8月份长城销量同比下滑16.9%至74,257辆。累计销量则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同比大涨39.3%至784,023辆。截止目前,长城汽车目标完成率为52.6%,想要完成149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需要在接下来的9-12月月均销售17.6万辆新车。不过从短期难以缓解的供应链问题来看,如期完成全年目标难度极大。

除了处在转型期的WEY长城汽车旗下其他品牌今年以来均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哈弗、欧拉、坦克是长城汽车今年以来最大的增量来源,尤其是利润奶牛坦克更是成为其H1业绩增长的核心动力。

目标完成率52.6<a href=长城汽车1-8月销量超78.4万辆-图1">

目标完成率52.6<a href=长城汽车1-8月销量超78.4万辆-图2">

目标完成率52.6<a href=长城汽车1-8月销量超78.4万辆-图3">

分品牌来看,受益于第三代H6、初恋、赤兔的新车效应,哈弗今年1-8月份同比增长33.7%至489,297辆,保守估计这三款主力新车至少带来了超过12万辆的销售增量,这也抵消了F系列车型下滑带来的负面效应。四季度,哈弗还将集中推出主打混合动力的H6S、神兽等车型,进一步保障品牌良性增长。

目标完成率52.6<a href=长城汽车1-8月销量超78.4万辆-图4">

目标完成率52.6<a href=长城汽车1-8月销量超78.4万辆-图5">

目标完成率52.6<a href=长城汽车1-8月销量超78.4万辆-图6">

新推出的坦克品牌(目前仅有300一款车型在售),则凭借市场独一份的产品定位、时尚的产品造型以及相对合适的价格,吃掉了一部分20万级合资品牌SUV的市场份额,1-8月份累计销量达到44,551辆。8月底成都车展上,坦克品牌又带来了400/500两款中大型SUV,其中500将于年底正式上市交付,新车将助推坦克品牌进入“1万辆月销俱乐部”。

纯电动品牌欧拉方面,今年1-8月累计销量更是同比暴涨316%至71,961辆,全年销量基本可以锁定在12-13万辆左右,和比亚迪、广汽埃安等一道,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年销超10万辆的纯电动品牌。后续,随着销售规模以及销售质量(高溢价车型闪电猫、樱桃猫很快将推出)进一步提升,困扰欧拉许久的盈利问题也有望在明年得到改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