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智能又战斗,第八代高尔夫GTI值得入手吗?

2021年09月08日 20:3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正在加载中...

提起高性能小钢炮,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大众的高尔夫GTI,因为该车历经多次迭代且代代是经典,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在众多小钢炮车型中可谓是最不可忽视的存在。

如今,第八代高尔夫GTI带着“数字”标签来到了我们身边,以全新的姿态展现着大众小钢炮的魅力。那么,新一代高尔夫GTI有何独特之处?开起来又是怎么样的呢?今天,轱辘哥就跟大家一起来一探究竟。

基于第八代高尔夫打造,外观更战斗

作为第八代高尔夫的高性能版本,第八代高尔夫GTI整体看起来与普通版车型十分相似,只不过细节方面有些许调整。例如第八代高尔夫GTI下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状设计,让整车看起更加战斗。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五点式LED前雾灯,这一配置的加入增添了不少时尚感,使其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另外,第八代高尔夫GTI依旧保留了“GTI”标识、贯穿车头的红色装饰条以及红色卡钳等,这些经典设计的存在不仅显著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也彰显了新车的独特身份。

尺寸方面,第八代高尔夫GTI的轴距为2631mm,长宽高分别为4296/1788/1471mm,与第八代高尔夫280TSI车型保持一致。另外,新车配备的是18英寸战斧轮毂,战斗气息十足。

在车身尾部,第八代高尔夫GTI采用的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同时“GTI”标识转移到了大众LOGO下方,降低了新车的辨认难度。除了“GTI”标识,新车尾部还带有“380TSI”的字样,表明了该车搭载的是一台大众高功率2.0T发动机。

内饰革新,车机更智能

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内饰跟普通版车型差不多,但是它加入了红色缝线、“GTI”标识等设计,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与外观形成呼应。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该座椅的包裹性相当不错,能在急速转弯时给予驾驶者足够的支撑,而且坐起来也十分舒服。

在车载系统方面,新车搭载的是CNS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支持在线导航、手机互联、智能语音操控等,智能程度非常高,可以显著提升日常出行的便利性。

以语音操控导航为例。只要你用“你好,大众”唤醒智能语音系统,然后说出想去的地方,智能语音系统便能迅速给出准确地址,进行在线导航。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高尔夫GTI的导航十分精准,完全可以替代手机导航。

除了智能车机,第八代高尔夫GTI还配备了许多驾驶辅助功能,例如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交通标识识别等。另外,新车还搭载了带有10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HUD抬头显示系统等,确保了出行的舒适性。总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配置异常丰富,可以轻松满足日常出行所需。

动力强劲,运动模式极富驾驶乐趣

动力部分,第八代高尔夫GTI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亮点之一就是可靠性非常高。

为了给驾驶者带来多样化的驾驶体验,第八代高尔夫GTI配备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得益于第二代DCC自适应底盘调节系统的存在,你可以通过个性化模式选择你喜欢的悬架硬度,15段的阻尼调节可让你的车辆变得比舒适模式更舒适,比运动模式更运动。

如果你嫌个性化模式麻烦,可以直接选择车辆预先设定好的经济、舒适或运动模式。在舒适模式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转向较轻,悬架较为舒适,动力输出平顺且比较温柔,适合家用。

而在运动模式下,第八代高尔夫GTI的转向会明显加重,加上更猛的动力输出和更硬的悬架,可以给人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迅速不拖沓,为激烈驾驶加分不少。

至于噪音,第八代高尔夫GTI对风噪的抑制相当到位,对胎噪抑制稍差一些,但整体还算不错。另外,你开起来的时候可以听到非常美妙的排气声,它的存在可以瞬间激起你的驾驶欲望,让你沉浸在速度与激情中。

总的来看,第八代高尔夫GTI拥有恰到好处的运动外观,同时也有强劲又顺畅的动力,它既能充当家用车,也能在赛道中带给你足够的激情。总之,第八代高尔夫GTI是一款多用途小钢炮,非常适合偶尔追求激情驾驭的年轻人。怎么样?心动了吗?心动的话现在就可以准备购车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