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e平台3.0打造 比亚迪发布新概念车

2021年09月08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9月8日,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的e平台3.0,基于该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海豚也已经在成都车展正式上市,同时比亚迪还发布了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概念车――ocean X,新车将是海洋系列轿车的原型,尺寸上比汉要小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基于e平台3.0打造后驱产品将于2022年与我们见面。

概念车简介:

汽车之家

ocean X从命名上可以看出,该车采用了“海洋美学”全新设计理念,整体更加富有科幻气息。从亮相的车型来看,整车设计十分前卫。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封闭式设计,前大灯采用了细长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侧面造型流畅,轮圈的造型可以说是点睛之笔,未来感十足。尾部方面,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比亚迪e平台3.0简介:

  比亚迪e平台3.0秉承智能为先的开发理念,采用了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和操作系统(名为“BYD OS”),可以支持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更开放的平台

汽车之家

上面提到的车载操作系统BYD OS可以实现软硬件解耦。用人话说就是,顶层应用软件和底层硬件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操作系统和硬件驱动程序是应用软件和底层硬件之间的桥梁,是让它们能够协同工作的关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e平台3.0将开放车辆纵向控制和横向控制相关软件接口,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通过这些接口来控制车辆,可以让车辆的自动加减速和转向操作更自然,更接近人类驾驶员,让车辆的智能驾驶功能体验走上新的台阶。

更高集成度和高效

e平台3.0电控单元将采用全新一代的SiC功率半导体原件,这种原件目前已在汉车型上首次采用。SiC功率半导体原件的使用让电控单元功率密度提升近30%,电控最高效率达99.7%。高集成度和新半导体原件的采用,使得基于e平台3.0的车型可比同级竞品的百公里电耗低10%。所有技术优势叠加后,采用刀片电池的e平台3.0车型将能够实现1000km的续航里程。如果这一切如期而至,比亚迪将成为世界上首个采用磷酸铁锂体系电池实现1000km续航的车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目前国家规定了充电桩充电电流上限为250A,据此估算,比亚迪这套800V高压闪充技术至少能够让车辆的充电功率达到200kW。目前已有部分车企发布了搭载100kWh容量电池包的车型,利用比亚迪这种800V高压快充技术对这种100kWh电池包充电,从30%电量充电至80%只需约15分钟时间,能够大大提升用户充电时的体验。

更安全

e平台3.0作为纯电动专属平台,其乘员舱底部的车身底板采用基本全平的设计,这样能够进一步拓展乘员舱空间。但全平的底板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没有了加强筋,车辆受到碰撞后的撞击力无法有效地实现传递,这对车辆碰撞安全性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一体化车身设计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汽车之家

比亚迪把电池包作为车身的一部分进行设计,把车身底板上加强筋的撞击力分散传递功能转移到电池包上面。这样就既能实现乘员舱的最大化,同时也保证车身的碰撞安全性能。

汽车之家

总结:

比亚迪e平台3.0集成了比亚迪最新的技术,更加智能化和集成化,为支持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铺平道路;并且有着更为开放的平台,能与第三方开发各种功能化和应用,在拓展性方面令人期待。 而此次发布的概念车展示了海洋家族轿车的设计理念,同时将搭载e平台3.0的各种新技术,预计其量产的版本将有着长续航,大空间和高智能化的表现。(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