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慕尼黑车展:特斯拉Model Y“增程版”亮相

2021年09月09日 00:27: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慕尼黑车展期间,来自奥地利的动力系统专家Obrist发布了改装过后的特斯拉Model Y。新车搭载了HyperHybrid增程技术,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0L。

事实上增程式混动模式由发动机+一台发电机+电机组成,这种设计发动机动力不直接驱动车轮,而是将动力传递给发电机,再由发电机将电能输送至电动机或动力电池。

Obrist开发了几种不同类型的增程器,它声称现在的增程器相比以前的增程器要平稳很多,这也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可以使用更小的电池。目前Obrist正在就该项技术的专利权与汽车厂商进行谈判,而这套HyperHybrid增程器技术成为仅为2000欧元(约合1.53万元人民币),普通电动车动力系统的成本为1.2万欧元(约合9.18万元人民币。)

虽然通过搭载HyperHybrid增程技术让改装后的特斯拉Model Y变得十分有趣,但是该想法违背了人们购买特斯拉的初衷。很多特斯拉车主之所以购买特斯拉汽车是为了避免为车加油,应对全球气候危及。但是增程技术却与这两个原因背道而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