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价格怎么选:小鹏P5和二手Model S

2021年09月09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价选谁] 薇薇失恋了,那个原本每天开车接送她的男生,现在去给别人当免费司机了。痛定思痛之后,薇薇决定凡事要靠自己,于是开始着手买车。初步选定了即将上市的小鹏P5,不过闺蜜小美说二十多万的价格也可以考虑一下二手特斯拉Model 3,但薇薇坚决不想买一台和前男友的现女友同款的车。于是小美说,那么买一台Model S好了,气势上就能压过她一头……

汽车之家

二十多万能买特斯拉Model S吗?其实可以,只是年限要稍微长一点了。在汽车之家二手车平台上,你可以找到不少二十多万的Model S,比如这台2014款的P85车型,新车指导价85.25万元,现在只要25.5万元,不算税费都省了近60万。

汽车之家

P85是2014款Model S的顶配车型,它的电动机功率有422马力,扭矩达600牛・米,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4秒。即使是七年前的产品,这个动力参数也可以说非常亮眼了。Model S P85的工信部续航里程为502km,考虑到电池衰减,现在续航450km应该没有问题。

汽车之家

作为一款中大型车,Model S全长4970mm,轴距2960mm,空间肯定不成问题,但这么大的尺寸却让新手女司机薇薇觉得有点发怵。配置方面,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这些基础功能是有的,但毕竟是七年前的车了,更智能的配置并没有出现。

汽车之家

回过头来再看薇薇的第一选择小鹏P5,这是一台刚刚问世的新车,薇薇想买的是顶配的600P车型,它的续航里程达到600公里,对于薇薇日常的通勤距离来说,十天半个月充一次电就行。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600P

小鹏P5电动机的动力参数是211马力,310牛・米,在电动车中不算夸张,不过跟市面上大部分油车相比,也算很充裕了。P5的定位是紧凑型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808mm、1804mm和1520mm,轴距2768mm,尺寸和空间对于家用车来讲比较够用,更何况薇薇还刚刚恢复了单身(手动扎心)。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600P

薇薇之所以选择小鹏P5这个热度远不如特斯拉的中国品牌全新车型,其实并没有太多理由,主要就是基于自己使用科技产品的经验――买新不买旧。这款新车上最能体现“新”的配置,自然就是双激光雷达了,这是自家大哥小鹏P7、前男友现女友的Model 3以及小美推荐的Model S上都没有的配置。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600P

新硬件带来的好处主要体现在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上,之前很多车上都可以在高速公路上实现类似功能,但小鹏P5将把这个辅助驾驶能力扩展到了城市道路上(自动识别红绿灯,自动并线转弯等)。薇薇当然知道任何辅助驾驶都要靠司机本身来保证安全,但这毕竟能给作为新手的自己缓解不少压力,而且还能有一些被暖男照顾的感觉。其他配置方面,像蓝牙钥匙、生活模式选择、记忆泊车等也都是如今最新的时髦配置。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5 2021款 600P

是买动力和空间都要高出两个级别的二手特斯拉Model S,还是买具有激光雷达、高速+城市NGP,智能化水平甩传统车型几条街的小鹏P5呢?薇薇一时拿不定主意,那么如果是您,您会选择哪辆车呢?(文/图 汽车之家 王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