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键时刻,伊朗无人机与中方北斗强强联合!美航母已无处可逃

2021年09月09日 08:1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伊朗选择和我国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合作后,就已经不再惧怕美国对此的制裁了。此后伊朗引以为傲的无人机,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加持下,各方面的性能将得到更大的提升。同时卫星导航系统在茫茫大海中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知道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寻找一艘油轮货船又或者体积庞大的航母,是极其困难的。这时候装备有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机就突显出它的重要性了。

据相关媒体报道,伊朗近日利用一架装备北斗系统的无人机,在茫茫大海中发现并跟踪了一艘美国航空母舰。在这个过程中,北斗系统发挥了极大地作用。伊朗公布的画面显示,这艘航空母舰当时正在波斯湾航行,与此同时一架伊朗无人机正在对他们进行监控,伊朗的无人机拍下了这艘航空母舰的清晰画面,包括停靠在甲板上的战斗机数量、型号,以及地勤人员的活动等。

对于航空母舰来说,发现则意味着将遭到攻击。伊朗此次公布美国航母的清晰照片, 实际上是在警告美军:我能找到你,我也能攻击你。正如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米萨拉所说:伊朗军队有能力摧毁该地区与美军有关的任何目标。当然,这也包括活跃在波斯湾甚至阿拉伯海的美国航空母舰。

利用无人机探测美国航母的到来是伊朗常用的手段,也是其无人机常采用的战术之一。虽然美国航母战斗群的防御体系比较完善,但并不意味不存在漏洞。它也有自己无法弥补的防御盲区。伊朗正是利用航母存在防御盲区这一漏洞,利用无人机对此进行攻击。这也是伊朗对抗美国航母的唯一途径。因此,近年来,伊朗在其无人机领域快速发展,多种类型装备频频现身并服役于军队参与实战。在中东国家引起了极大反响,也成为了美军的担忧。

由此可见,伊朗面对美国的强硬并非空穴来风。它手中有一张令美军恐惧的王牌:无人机。虽然伊朗的军事实力不是很强,但其导弹和无人机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是世界上许多发展中国家无法比拟的。它在中东地区不仅导弹制造能力强大,也在无人机研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就是因为伊朗拥有规模宏大的导弹库和数万架无人机,美国才迟迟不对其下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