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即离开否则开火!台海上空,我军战机成功驱离1架来挑衅的美机

2021年09月09日 08:1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环球时报》在9月7日援引台媒报道,解放军军机在本月出现在台湾附近空域的频率出现了明显增高。在9月7日当天上午,解放军军机就两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而出现的目的有可能是为了驱离同时出现在附近的属于美国空军的军机。

报道提到,根据航迹及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上午8时在台海上空驱离一架美国军机。面对美国军机抵进我领空试探,解放军战机当即升空,严厉警告来犯的美机立即离开,否则开火!成功驱离了美国军机。此外,根据台媒报道,隶属于美国空军的一架RC-135侦察机,也在同一时间在东海现身。该侦察机最近时距离中国大陆沿岸仅有50海里,这很明显是美国侦察机又一次在中国周边进行了抵近侦察。自拜登政府上台以后,美国侦察机出现在中国大陆周边进行抵近侦查的次数就变得越来越多。

面对美军的挑衅,解放军军机直接升空,驱逐了美军侦察机,并警告美军侦查机,如果不离开,我们将会直接开火保护中国空域安全,我军不能允许美国的侦察机肆无忌惮威胁中国国家安全,解放军的行动也确实成功把美军侦查机赶出了我国领空。

而针对于解放军相对应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也已经做出了明确回应。东部战区发言人张春晖在此前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就说到,中国的战斗机出现在中国的领空进行战备巡航任务,完全合乎法规。这也是为了维护当前的台海地区局势,并且维护中国的国家主权,这些行动都是必要的行动。而东部战区的军队是有能力,也有决心挫败一切分裂活动,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还是需要依靠解放军来维持。

中国大陆在台湾问题上的态度是一贯的,在最近一段时间,属于解放军空军的19架军机也出现在台湾附近。这些军机中包括十架歼16战斗机,四架苏30战斗机以及四架轰6k准战略轰炸机和一架运八反潜巡逻机。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湾附近巡航,正在逐渐地常态化,并且不管是出动的频率还是出动的军机数量都是比较罕见的。

而战斗机搭配轰炸机以及反潜巡逻机的编队巡航,这已经是标准的战备战术编队巡航了。解放军所释放出来的信号是比较明确的,中国的国家主权不容侵犯,中国在台海周边也确实有能力形成局部军事优势。同时,这也很有可能是对美国以及美国盟友国家海军演习的正面回应。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除了派遣自己的侦察机在中国周边巡航以外,美国还在拉拢自己的盟友国家,例如日本,英国等国家的舰队在中国周边搞军事演习,这也是拜登政府对华军事遏制政策的一环。而针对于美国的一系列军事演习行动,解放军也展开了针锋相对的军事演习,解放军也是希望告诉美国,希望美国可以在制定对华政策时保持底线并且保持克制。

而中国所制定的新海洋法规也已经在9月1日正式施行,以后美国和他盟友的海军战舰将不能继续肆无忌惮地出现在中国周边,否则并不排除中国通过军事反击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法律权威以及国家合法权益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