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劲爆!90万人死亡,8万亿打了水漂,美国一绝密报告,令全球哗然

2021年09月09日 08:10: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好莱坞的那些超级英雄大片中,美国人的形象似乎总是战无不胜,现实中它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居于世界首位,这让不少人,包括美国人自己也认为美国是光鲜亮丽的。然而,随着其多年来的恶行逐渐被揭穿,它败絮其中的丑恶面目也暴露无遗。近日,一份关于美国对外发动战争的绝密报告曝光了,在华盛顿长达20年的战争期间,大约8万亿打了水漂,约90多万人命丧黄泉,这条劲爆消息一出,瞬间令全球哗然!这难道就是阿富汗战争的真相?拜登这下瞒不住了。

图为死亡的美军被运送回国

这份报告所预估的费用,不光全是美国在阿富汗损失的,还包括在伊拉克,叙利和也门等多国战争的总预算成本。而死亡的90多万人里面包括美军,盟友国家的士兵,还有反对派士兵,大量的平民等。这一切的悲剧都来源于20年前那场911事件。2001年,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接连遭遇爆炸袭击,数千人丧生,而美国方面迅速对幕后黑手极端组织,以及为后者提供掩护的塔利班进展开了打击报复行动。经过了两个多月,美军迅速推翻了塔利班政府。在完成这个初始的目标之后,美国本应该撤军,但是它却留在了这里,美其名曰要“重建阿富汗”。

然而,由于美军在阿富汗当地射杀平民等一系列丧心病狂的暴行,反而使得武装分子层出不穷,极端组织由个位数演变成20多个。不仅如此,建设阿富汗的资金,几乎全进入了美国军官自己的口袋。另外,塔利班首次在任时就下令禁止种植罂粟,结果美军一来,让阿富汗大部分土地上长满了恶之花,经济也倒退了十年,沦为世界上最贫困的国家之一。这不禁想让人问问白宫,这么多年来,除了让阿富汗人民饱受战火摧残外,有真正实现当初对抗极端组织的目标吗?

或许对于这个问题,美国政府自己都不清楚,又或许他们知道,只是一味地装聋作哑,不愿意面对自己失败的现实。从军队指挥官,大使再到白宫的人,曾经在私下接受采访时都坦言称,根本不知道要实现什么目标,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军甚至不知道敌人到底是谁。可是在公共场合,这些官员却是另一副面孔,表示战斗虽然很艰苦,但是美军目前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美国连续几届的政府更是用多种手段误导民众,随意歪曲和篡改统计数据,对遇到的麻烦闭口不谈,不断制造出胜利就在眼前的假象,试图瞒天过海,掩盖自己的无能。

在这20年里,不光只有阿富汗动荡不安,美国政府一直在对外发动战争,自苏联解体以来,美国就对外用兵40多次,而且发动战争的借口五花八门,荒诞不已。2015年,美国找了一个如同拿着小管洗衣粉就给伊拉克定罪的荒唐借口,在也门逮捕了一位疑似极端分子的年轻人,给其安上了携带内衣炸弹的罪名,在没有进行真实考证的情况下,也门这块阿拉伯半岛上最荒凉的地方,硬是被美国当作自己打击武装分子的目标,从此这里便陷入了长期的动乱之中。

不仅如此,沦为人间炼狱的还有叙利亚,伊拉克等国,美军所到之处,这些国家无一不是战火纷飞,山河破碎,哀鸿遍野。美国一直打着对抗极端分子的名义挑起战争,但是如今看来,它自己才是最大的极端分子。而多年的穷兵黩武,又给自身带来了什么呢?除了巨大的经济耗损,死伤惨重,国力元气大伤,国际形象坍塌之外,并没有留下什么。国虽大,好战必亡,任何视生命如草芥的强权帝国,如果不深刻反省,继续逆世界潮流而行,最终只会留下一世骂名,在历史的进程中灰飞烟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