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和欧盟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有什么不同?

2021年09月09日 09:08: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和欧洲的电气化进程正在通过各国政府和公司之间的合作迅速推进。然而,如果你看细节,你会发现它们有不同的方向。尤其是拜登政府最近宣布的电动化政策,计划将推出的半数新车转换为电动汽车。以欧洲为例,内燃机汽车正在逐步淘汰,但美国的电气化政策并不排斥内燃机,也不急于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美国和欧洲电气化战略之间的差异。

欧盟委员会颁布了“欧洲绿色协议”,希望能够在2050年前实现欧洲地区的“碳中和”,通过利用清洁能源、发展循环经济、抑制气候变化,恢复生物多样性、减少污染等措施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其中也包括交通部门的碳减排等各种内容,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和扩大电动汽车。

8月,在绿色协议宣布后,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个目标,即到2030年美国销售的新车50%要实现零排放。目标是应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和汽车市场,中国政府将应对气候变化放在首位,并投入巨资开发和推动新能源汽车的采用。拜登总统强调,美国汽车工业的未来是电动的,这是必不可少的。

对于欧美两个地区关于新能源汽车的策略和方向,主要的区别在于:

欧盟委员会的公告要求到 2035 年乘用车、小型商用车和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混合动力汽车 (HE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PHEV) 以及仅靠发动机运行的车辆,被禁。这是一项严格的措施,只允许电动汽车(BEV)和氢燃料电池汽车(FCEV)存在。

而美国白宫的声明是到 2030 年用 BEV、PHEV 和 FCEV 等零排放汽车取代一半新车销售。尽管美国的目标日期提前了五年,但重要的是内燃机汽车仍占新车的一半。此外,零排放车辆还包括PHEV。

自去年总统大选以来,拜登总统一直将“重建得更好”作为承诺。回应了唐纳德特朗普的错误发展方向。因此,美国环境保护署 (EPA) 和美国交通部 (USDOT) 为燃油经济性制定了新标准,并强烈批评特朗普政府的政策。

与欧洲不同的是,美国将这些政策表述为“标准”而非“法规”。此外,该计划将产生约 1400 亿美元的收入,节省约 2000 亿加仑汽油,减少约 20 亿吨二氧化碳及更多的排放,并在驾驶一辆车时节省高达 900 美元的燃料成本。

汽车制造商也在强调优势,例如通过电气化增加产量和加强国内供应链,以及保证工人的高收入和扩大就业。

如果看美国碳中和政策的细节,主要内容是充电网络的扩张、对消费者的激励、为国内制造业供应链的重组和扩张提供融资,以及促进环保的下一代技术。这些投资将在出行领域创造高收入工作岗位,扩大制造业,并最终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从而在全球市场上具有竞争力。

与欧洲不同的是,美国的声明并不是对现有汽车行业的颠覆。美国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全国汽车工人工会发表了一系列声明,支持拜登总统的电动汽车综合计划。因为美国的方式必须通过巨额投资来发展整个汽车行业,工人才能保证更高的薪水。在美国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一封信中,政府敦促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翻新、扩建和建设电动汽车和零部件的设施,并加快美国在电池、电力电子和电动机的制造。汽车厂商也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要求政府补贴。

美国的电气化政策还包括对中国的强烈反应。虽然中国在全球电动汽车和电池供应链中处于领先地位,但美国在电动汽车的份额仅为中国的三分之一。美国通过强调新能源汽车政策,应对气候变化的信息,显示出对中国的制衡意图。

作为参考,中国的电气化战略目标是到2035年,包括BEV、PHEV和FCEV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占新车销量的50%,其余部分由HEV等高效汽车替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