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14万元,奔腾T99和星途凌云该选谁?

2021年09月09日 09:53:06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奔腾T99和星途凌云这两款车均属豪放刚猛型的SUV,价格也均在14万元左右。星途凌云比奔腾T99更厉害?】

撰文|小 蔡、编辑|禾 子

随着自驾游需求不断膨胀,中国SUV市场依然保持强劲的发展活力。很多家庭宁愿选择体格比较雄壮的越野型的SUV,当然雄壮也是有区别的,有的车型略微委婉一些,如哈弗H6、欧尚X7等,也有的车型则更加豪放一些,如奔腾T99、星途凌云等。其中,奔腾T99和星途凌云的体量差不太多,乍看有点像孪生兄弟。

这两款车均属于豪放刚猛型的SUV,价格也均在14万元左右。奔腾T99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在同级车里独霸天下,可是遇到了星途凌云,那么霸主地位恐怕就坐不稳了。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样的特点呢,我们比一比,看一看。

外观上,两者的和谐度比较高

我们说奔腾T99和星途凌云更像是孪生兄弟,主要是因为他们都有一种刚健之风。跟大多数的SUV不同,他们的前脸是有点方的、笨拙的、庞大的,跟红旗SUV有相似之处。从这样的外观上看,它们似乎都属于“直男”类型。

它们也有区别。奔腾T99的气格栅更加精密一些,像很多蜂窝,但是它的轮毂设计造型则走的是简约路线。星途凌云的气格栅相对来说比较简约,但是它的轮毂细密程度更高,反而又增加了精致程度。这样看来,两种车都具有协调美感。

内饰上,奔腾T99更酷一些

打开门看看里面,奔腾T99的内饰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它的配色更加新鲜,大面积的棕黄色暖色调给人新颖时尚的感觉,中控平台的层次也比较清晰。星途凌云的内饰则有点传统,容易让人产生视觉疲劳。它们均采用了12.3英寸触控式液晶屏,屏幕界面感还是比较宽阔的。

空间上,奔腾T99有明显的优势

奔腾T99是一款中大型的SUV,它的尺寸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毫米。星途凌云的尺寸为4780*1885*1730mm,轴距为2800mm,被定义为中型SUV。虽然两种车都是5座的配置,但是奔腾T99的空间拓展力更强一些,而且它的后备箱面积也更大,在装人、装物上,奔腾T99稍微有那么一点优势。

动力上,两者的表现各有千秋

从发动机层面来看,奔腾T99的优势非常明显,这款车配置的是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65kW,最大扭矩是340N•m。而星途凌云配置的是1.6T直列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跟奔腾T99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在动力供应上面,奔腾T99明显更有实力。

但是,在变速箱的影响下以及动力结构的作用下,它们的耗油情况也有所不同。这时,星途凌云更有优势。奔腾T99配置了8档手自一体,耗油为每百公里7.9L。而星途凌云配置了7挡湿式双离合,它的耗油量为百公里6.9L。两者均配有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运动时,底盘稳定性差不多。

配置上,星途凌云甩开奔腾T99一大步

在安全配置上,两者的区别不大。两车均配有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主副驾驶安全气囊等设备或者软件。但是,信息配置、智能配置上,星途凌云的优势实在太明显了,跟奔腾T99拉开了很大的距离。

13.99万级的奔腾T99没有配置前后雷达,也没有全景影像设备以及GPS导航,而星途凌云则配置了前后雷达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还配置了GPS导航系统,能够更好地观察四周的信息,做出复杂路况预判,也更加安全。奔腾T99没有感应雨刷,座椅也没有加热功能,到了秋冬季节,车里可能比较冷。而星途凌云则配置了感应雨刷以及智能钥匙进入,座椅可以加热,即便到了冬天,车里也比较温暖,开车比较轻松自如一些。而且,它还具有智能语音控制功能,在操控方式上显得很有现代化的意味。

点评

对14万元级的奔腾T99和星途凌云进行对比,我们发现两者都是有优缺点的。奔腾T99在空间和动力上有优势,而星途凌云在“软件”配置上明显是一个高手。可以说,他们一个是外功高手,一个内功深厚。这样的车,你会选择哪款呢?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