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份日系品牌销量排名出炉:丰田依旧强势,马自达不容乐观

2021年09月09日 09:54: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缺芯潮”的影响,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已连续两个月销量出现下滑。而在国内市场一路高涨的日系品牌,也难以抵挡“缺芯”带来的负面影响。从各家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8月份主流日系品牌全军覆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下面就来看看日系品牌在8月份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NO.1丰田中国

8月份销量:14.48万辆,同比下滑11.9%

7月份丰田还以17.02万辆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2.8%,成为该月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主流日系品牌。不过,全球疫情肆虐,“缺芯潮”席卷全球,丰田终究还是没能抵住疫情无情的打击。8月份丰田销量出现11.9%的同比下滑,另外环比下滑14.92%。

同时,8月份丰田官方发布消息称,受疫情等引发的零部件供应不足的影响,将在8月下旬到9月份的生产做出大幅调整,全球减产规模约36万辆(日本国内约14万辆、海外约22万辆),约占原生产计划的四成。

除了受疫情影响,而大幅减产之外,今年丰田在国内市场还要面临着高额的召回成本。截止到7月份,丰田今年已发布了多起召回,涉及车辆超75万辆。而丰田1-7月份累计销量也不过才101万辆。如此高的召回比例,让消费者开始对丰田的质量有所质疑,同时丰田的口碑也有所下滑。

不过可以看到的是,丰田在国内市场还在加速推进新车的上市,在成都车展上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亮相。未来新车上市后能否冲击别克GL8的统治地位,目前来看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NO.2日产中国

8月份销量:11.31万辆,同比下滑10.6%

日产中国8月份以11.31万辆的总销量位居第二位。虽然8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0.6%,但下滑幅度在四大日系品牌中算是最小的。同时,日产中国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仍为同比增长状态,涨幅为8.5%。

其中,8月份日产销量构成中,轿车板块撑起了日产的“半边天”。8月份轩逸销量再次突破4万辆,达到4.79万辆,实现同比增长2.7%。而天籁8月份销量继续保持过万辆,达到1.5万辆,同比增长28.5%。

而在SUV板块,奇骏成为了8月份日产销量组成中的一大亮点。新一代奇骏上市仅一个月,在8月份就取得了9228辆的销量。采用了三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新一代奇骏,用销量证明了产品的实力,同时给那部分唱衰者一记响彻得“耳光”。此外,日产的另外一个SUV销售主力逍客在8月份销量也达到了1.33万辆,在同级市场同样表现不俗。

NO.3本田中国

8月份销量:9.16万辆,同比下滑38.3%

8月份本田销量再次出现下滑,下滑幅度为38.3%,对此本田官方表示,销量的下滑是受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其实,“芯片荒”已“折磨”本田数月,尤其是雅阁及本田CR-V这两个本田的“王牌车型”受到缺芯的影响极为明显。随着芯片供应压力的缓解,未来本田销量有望出现大幅回升。

不过,今年1-8月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了98.63万辆,在日系品牌中仅次于丰田,同时实现了9.9%的同比增长。

NO.4马自达中国

8月份销量:1.25万辆,同比下滑27.7%

在四大日系品牌中,马自达逐渐被边缘化。从销量上看,马自达丰田本田日产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但人们在提及主流日系品牌时往往会将马自达加入其中,或许是因为马自达曾经最辉煌的时候与“两田”及日产的差距并不大吧。

马自达销量不仅8月份出现大幅下滑,而且今年1-8月份累计销量上,马自达仍是下滑状态。今年1-8月份马自达累计销量仅12.28万辆,还不及丰田单月销量高,而且实现同比下滑7.2%。

随着一汽马自达的退市,(新)长安马自达将变更为由长安汽车、马自达、中国一汽三方共同出资的合资企业,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并入长安马自达中,新长安马自达或将开启新的篇章。但新长安马自达能否改变目前销量极其惨淡的局面?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除了受“缺芯”的影响之外,品牌尽快实现健康发展,成为了马自达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