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豚,续航301km要9.38万起,值不值买?

2021年09月09日 10:30: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比亚迪海豚如约而至,这个中国最有实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推出新产品之后,并没有像王朝系列的秦PLUS DM-i一样引发多么大的反响,反而是负面评价此起彼伏,尤其是301km的续航里程根本不像是这个价位应该出现的产物,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海豚的定位都有一些尴尬,那么比亚迪海豚,作为市面上少见的两厢电动车,在2021年下半年是否具有竞争力,9.38~12.18万的售价又是否值得购买呢?

先从比亚迪海豚的设计来看,平心而论外观和内饰只能达到中规中矩的水平,子弹头的造型和4米出头的长度,都让人很难不把它与飞度进行对比,不过海豚是正向研发的电动车,轴距有2700mm,在A0级别的汽车中属于顶级水平,车内的空间会有较大优势。

另外抛开设计不谈,比亚迪在车厢内给到的科技配置也还算丰富,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等各类电子配置都属于标配,中间部分的储物空间也要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要丰富很多,这一点上要比飞度的入门款好上不少。

从价格维度上来看海豚,9.38万这款301km续航的入门款应该只是为了降低门槛所设置的车型,主力仍然会是10.38万起售的405km的车型,基本上就是和欧拉黑猫一个标准,而另一个近期发售的广汽传祺AION Y起步续航里程就是410km,入门售价10.46万,进阶续航有500km和600km可选,并且尺寸更大,多用性质更广泛。

配置方面,这款车无论是入门还是顶配,都比较极端,最合理的配置只能是售价10.88万的海豚时尚版,相比入门版,时尚版前后排头部气帘、360度全景影像、12.8英寸的悬浮pad、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等一系列常用的配置都有搭载,除此之外比自由版多的这5000元还包含了四项舒适性配置。另外一个值得一提优势是,海豚所搭载的空调属于热泵空调,可以使车辆在冬季的续航优化20%,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冬季续航问题的困扰。

如果你身处的环境并不限制燃油车的买卖,那么本田飞度或者life仍然还是这个价位的王者,两车目前均有1万左右的优惠,自动挡起步一半7万左右也能拿下入门级车型,顶配优惠完10万出头像Honda Sensing等安全辅助系统也一应俱全,完全达到了合资比国产便宜配置还更高的差异化优势,与电动车之间的差价算油费也有好几年了,还省去充电的麻烦。但如果,你只能买绿牌车,那么比亚迪海豚在同价位也算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