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家轿梦之队开出骄傲之花,帝豪L搭载“能量风暴”即将登场

2021年09月09日 10:53: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刚刚结束的成都车展,出现一个微妙却令人欣喜的现象,此前一直陪太子读书的自主品牌,逐渐夺得了主场地位。本次车展,虽然大众丰田奔驰以及宝马依然声势浩大兵强马壮,但是无论在总展台面积,还是推出新车数量方面,都被自主阵营超越。而最受欢迎的展馆、人气最高的展台、热度最高的展车几乎全部被吉利长安长城等自主品牌所占据。

典型比如吉利汽车,今年内多款全新车型正式发布,一直保持着较高关注度。而比新车上市更令人关注的是,吉利发布了全新设计风格“能量风暴”,这场源自宇宙苍穹的能量风暴席卷全场,成为车展关注度最高的新闻之一。“能量风暴”旗下第一款轿车帝豪L,关注度悄然上升。

“黑棚图”正式曝光

近日,网上又曝光了一组帝豪L的黑棚图,再次将帝豪L推上舞台中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帝豪L也逐渐成为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车之一。

从曝光的黑棚图观察,帝豪L外形风格和帝豪家族其它车型风格迥异,采用“能量风暴”设计风格的帝豪L更激情,更炫酷,更运动,尤其是新车前脸,区别于此前“能量音弦”竖立格栅的风格,以夸张大胆的视觉效应,呈现出动感炫酷的设计风格。一体式的全域网格栅非常夸张,几乎占据了前脸80%的面积,熏黑的格栅内部采用钻石切割式的菱形造型,神秘低调,放射延伸,令人过目难忘。三段式的前大灯细长且犀利,带来凌厉攻击性。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短剑一样插入中网,锋芒毕露,咄咄逼人,和三段式大灯共同构成巨大的“X”型,黑夜辨识度极高,甚至带来“看一眼就中毒”的心灵震撼。

能量风暴

从帝豪L设计风格的巨变,其实可以清晰洞察帝豪家族以及吉利汽车最近10年令人目不暇接的进化升级。仅仅在十多年前,吉利汽车的车型还带着明显的学习模仿的痕迹,和大众丰田等同级合资完全不在一个档次。等到了“水滴涟漪”阶段,吉利已经实现了独立设计,走出了自己的风格特色,并且形成了自己的家族印记。

再到吉利推出“能量音弦”设计风格时,吉利的设计能力已经突飞猛进,达到了行业前沿,即便和大众丰田同级别车型同场并列,已经绝对不输气场,足够傲然屹立。

但是,就在所有人以为吉利的设计已经高度成熟,或许可以暂时摁下暂停键,劳苦功高的设计师终于可以休息片刻的时候,吉利又推出了“能量风暴”。相比大气优美的“能量音弦”,“能量风暴”更激进,更运动,更炫酷,视觉冲击力更强。而吉利在设计方面一年几个台阶、快速迭代进步的设计能力,不经意间实现了对于合资同行的轻松超越,代表着本土设计师在艺术领域的顶级思考。

帝豪家族新旗舰

这种顶级思考的结果,之所以花落帝豪L,背后则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从帝豪L外形观察,相比帝豪家族其他车型,帝豪L的设计风格更大胆,更新锐,更炫酷,如果换一个说法,其实也更高级,气场也更强大,意味着这款车的身份必然超过帝豪家族所有车型,未来将担当帝豪旗舰的身份。其实这一点从新车的“L”后缀也可以清晰洞察,依据此前曝光的信息,帝豪L车身和轴距明显更长,三围尺寸也更具优势,意味着这款新车很可能成为帝豪轿车家族的全新旗舰,也一定会是帝豪家族的最好作品。

事实上,帝豪家族也非常需要一款全新旗舰。目前帝豪家族已经横跨轿车和SUV两大板块,旗下包括帝豪、帝豪S、帝豪GL等多款车型,民间有着巨大保有量,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很不错。但是随着消费市场不断升级,随着吉利自身产品的不断升级,帝豪家族的升级也已经势在必行。尤其是经过多年积淀,帝豪家族已经积累了足够技术,获得了无上荣光,民间也期待着帝豪更高级作品的出现,满足消费者对于帝豪的更多期待。如此在市场和消费者的双重呼应下,打造一款搭载全新技术、全新设计、顶级产品力的家族旗舰,是水到渠成顺其自然的事情,这也是帝豪L的出场背景。

中国家轿梦之队

代表吉利最新设计风格的帝豪L,无疑将给帝豪家族带来更高级的色彩。而在帝豪L之前,帝豪家族已经成为中国主流家轿市场的现象级作品。

过去多年,中国高铁、中国航天、中国乒乓球队蓬勃发展,努力向上,为国争光,成为中国力量梦之队。今天的帝豪家族,同样奋勇拼搏,更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中国家轿梦之队,为中国品牌争光添彩,为自主品牌赢得荣誉。

帝豪轿车诞生于2009年,那是自主轿车的一个深谷。当时合资SUV市场失去优势,大众丰田们则全力镇守轿车市场,对自主轿车严防死守。在严酷压力之下,自主轿车军团几乎全线溃败,部分自主品牌退出市场,部分自主轿车销量雪崩,部分自主品牌“淡化轿车,转战SUV和MPV”……

在轿车市场,前15名几乎清一色合资,唯一的例外就是帝豪。在自主轿车阵营最悲催的年代,只有帝豪以“决不放弃,努力进取”的精神成为自主轿车的新希望,牢牢在合资掌控的轿车阵营打入一根楔子,为自主品牌守住一个核心阵地,在自主轿车低谷时期捍卫着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尊严。

凭借极其出色的产品力,短短几年时间,帝豪就迅速成长为中国主流家轿的中流砥柱:连续9年自主轿车销冠,自主阵营唯一连续进入轿车市场前10的车型,2020年销量超过23万台,累计销量超过325万台,8月份杭州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写在最后

经过12年发展,今天的“帝豪”,已经从一款车型升级为一个家族,从吉利之光成长为自主品牌的骄傲。站在2021年的帝豪家族空前强大,并且已经展开更犀利攻势。第一轮攻势是第4代帝豪升级换代,这将使得帝豪家族的基本盘更加牢固,更加稳定。第二轮攻势则是帝豪L的上市,作为帝豪家族高端作品的帝豪L,不仅将提升“梦之队”的销量,更带来更新更强的顶级产品力,带来源于宇宙的“能量风暴”,成为自主轿车领域的新高光……

一个更新更强的帝豪家族正在加速,即将上市的全新旗舰帝豪L义无反顾将是主攻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