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最新黑科技发表,超时用去污功能,别的车厂都没想到

2021年09月09日 12:44: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海外汽车媒体报导,特斯拉爆料名人 Sawyer Merritt 指出,特斯拉申请注册以激光的方式、用来清洁前挡风玻璃、轮胎与车用太阳能板的装置,从爆料内容来看,特斯拉在前行李箱盖、轮拱上方、B 柱等位置,设有对应的激光装置,当侦测到有沙尘土累积时,能以激光进行清洁。

以激光作为清洁方式的应用,在工业与军事领域的历史已有一段时间,例如在轮胎产业中,会使用激光定期清洁模具内部的沉积物,由于激光清除的效果佳、效率高,因此有愈来愈多的产业导入激光清洁的应用。

特斯拉申请的专利内容分析,在前行李箱盖、轮拱上方、B 柱等位置,设有对应的激光发射装置,此外,特斯拉还设计有感应电路,分布于挡风玻璃等地方,感应电路可以侦测沙尘、脏污等累积物的区域位置与数量,系统可借此信息控制激光功率与范围,达到清洁的效果。

而根据海外媒体推测,此技术也可能应用在 特斯拉的其他事业部,例如家用太阳能板的清洁用途等;当然,专利并不一定都会立即开发应用,特斯拉也有可能先申请起来,视需求来决定后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