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凡尔赛C5 X:兼具法式优雅,更符合国人习惯!

2021年09月09日 13:36:03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新车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设计师以独特和创新的设计理念,让凡尔赛兼具轿车、SUV、旅行车的多重优势。

“X”型LED日间行车灯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型光影流线,极具识别度和独特性。下半部分为LED近远光灯,显得层次很丰富。

新车全系标配拥有豪华车型配备的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通过控制格栅的开闭,调节空气流动,改善发动机舱的热学及风阻,极具科技感。

短前后悬设计令凡尔赛C5X的律动线条充满着轻盈灵动的感觉;同时,在遇到坑洼路、坡道时也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全黑的外后视镜整体细节精致。支持电动调节、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配备有360°全景影像功能。

“X”型全LED尾灯,单侧由59颗LED灯珠组成。它与“X”型LED日间行车灯前后呼应,尽显车尾的流线形和速度感。

悬浮式双尾翼极具运动风格的同时又降低了风阻系数,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更稳定。快速流动的气流能清除附着的灰尘,改善后方视野。

19英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大胆前卫的双色钻石切面设计,尽显车轮飞速旋转的动态之美。

进入车内,设计师将座舱的数字化和人体工程作为重点,整体造型中规中矩,但在舒适性和便利性上做得更加到位。

悬浮式12英寸中控屏,分辨率高达1920*720,极具科技感和档次感。凡尔赛C5 X率先搭载东风雪铁龙最新升级的C-Connect 3.0 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国际一流硬件设备和新一代电器架构,更好看,更好用,更好玩,更安全。

在线地图功能,支持目的地导航推荐、关键路口变道提醒、手机POI地址下发、语音导航、智慧加油站导航、路况限速及限牌提醒、eHUD导航、组队出行等功能。此外,内置酷我音乐和喜马拉雅广播最新车载版软件,从界面及功能上做了提升迭代,更符合行车场景使用。

7英寸全液晶仪表尽管可视面积并不大,但是得益于较为紧凑的画面布局,显示的内容足够丰富。此外,高配车型有3D HUD抬头显示作为信息补充。

L2.5 C-Pilot辅助驾驶系统配备多功能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拥有ACC自适应巡航启停、AEBS3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定位辅助、变道辅助、交通标志识别、后方交通穿行提示、前向碰撞预警、自动切换远近光灯等功能。

新车还拥有360度全景泊车影像,实时显示车身周遭实景物体和障碍,以避免碰撞。不过,由于OTA并未升级,目前还无法使用该功能。

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饱满舒适,多功能按键采用按键+拨杆控制的形式,左侧主要控制驾驶辅助,除入门车型(定速巡航)外均配备有L2级辅助系统,包括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功能。而后方的换挡拨片为全系标配,提供更丰富的驾驶感受。

E-toggle电子换挡及空调旋钮等细节均采用了Admentium金属风格设计,不但造型精美,而且手感极佳。

同时,车内的木纹饰板、仪表板均采用“双人字”图案,完美诠释简约现代主义。

车内的CAC领先舒适座椅采用同级独有的三层发泡材料,贴合人体脊柱曲线设计,有效降低背部及腰部疲劳。

全系标配6向电动调节座椅,高配车型提供8向电动座椅,4向电动腰部调节。同时,可实现4向头枕调节,前排座椅可以完全躺平。

后排座椅材质与前排相同,双色真皮和纹路均得到保留,坐垫的承托性依然很出色。腿部空间高达238mm,超越主流B级车,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同时,后排还配备了带水杯架和储物格的翻折扶手、地台式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基本齐全。

掀背式超大后备厢最高容积可达1640L,采用多层分段设计,具备SUV模式及轿车模式,满足多样化需求。

凡尔赛C5 X全系车型都配备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不过面积并不大,但足以起到通风、提供光照的作用。

凡尔赛C5 X搭载360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升级版,最大功率129kW,峰值扭矩250N·m。该款发动机采用全铝超轻量化设计,比普通铸铁发动机轻30%;采用双流道涡轮增压器,有效避免了排气干涉,能够显著降低增压滞后现象,提升低速扭矩性能。

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升档不增重、平稳换档、快速换档、速比大的特征。8个前进挡位带来极致平顺的驾驶体验,全新TCU变速箱控制单元换挡响应更高效,燃油效率提升10%。

MCS大师底盘采用雪铁龙独创的底盘调校技术,通过加强型麦弗逊前悬挂、PHC等领先技术,精确地将车身振动频率控制在1.05赫兹到1.2赫兹之间,为消费者带来了“1赫兹”动态舒适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