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朗、思域、高尔夫齐推新,但它们或成“绝唱”!

2021年09月09日 15:19:10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也许若干年以后,对车迷们来说,回忆起这个9月,会有一番别样的情愫。在电动化即将袭来的前夕,威朗、思域、高尔夫三大燃油车时代的神车,齐齐在这个月迎来了重大的升级焕新。对于车企们来说,大概很大程度是将它们作为"绝唱"推出的。

全新的威朗Pro,第十一代思域,以及第八代数字高尔夫GTI,都将在这个9月份正式上市,9月的汽车市场也将被彻底点燃。这三款新车分别有哪些看点呢?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威朗Pro,高品质动感家轿回归

威朗是A+级轿车的代表车型之一,相比普通的A级轿车,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空间更大,配置更高,豪华感更强。而9月10日上市的全新威朗Pro,则在此基础上采用新一代的1.5T发动机,拥有了更强的性能。

全新威朗Pro采用了相当动感的外观设计,飞翼式前脸极具辨识度,"L"形日间行车灯融入到了熏黑式头灯中,看起来非常锐利。新车的车头非常扁平,车头上方则布置了几根隆起的筋线,极具运动感。

威朗Pro采用别克最新的中级车平台打造,它的车身尺寸缩小为4664*1786*1472mm,但空间方面却有了更进一步的表现。

960mm的前/后排头部空间,1400mm的前/后排肩部空间,以及960mm的后排腿部空间,都是这个级别非常突出的。而且它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80L,并且支持后排放倒。可以想见,它的实用性是相当突出的。

全新威朗Pro的内部设计也是焕然一新,双联屏的设计非常新潮,整体格局也令人耳目一新。中控台多层次不同材质的搭配,带来一种独特的大气优雅风格,这是这个级别极为罕见的。新车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 3.0车载交互系统,智能识别能力更强,还支持OTA升级。

新威朗Pro最大的看点还是它的动力配置,它也是别克旗下首搭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最大马力184匹,最大扭矩250Nm,并且最大扭矩输出区间为1500rpm-5000rpm,这个性能完全胜过了速腾1.4T和思域1.5T,让威朗Pro顺利夺回A+级的性能话语权。

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比速腾高功车型快了整整1秒,在同级别可以说是遥遥领先。而且它的发动机还是支持全生命周期OTA的,让燃油车也能做到随时开"新车"。

颜值、配置、性能全面升级,让威朗Pro重新夺回了A+级轿车市场的话语权,预计它会在接下来进一步搅动市场。

(2)第十一代思域,再来一次大进化?

十代思域实在是太成功了,它激进的外形设计,澎湃的动力,一直到即将退市,依然在市场上引领潮流,是几乎每一款运动轿车"对标"的对象。

但这也给十一代思域出了一个难题,到底怎样做才能更进一步呢?从现在来看,本田似乎已经找到了答案。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从引擎盖开始向前延伸,俯冲式造型极具侵略性。上下分层式进气格栅非常精致,全新造型的大灯非常狭长,配合顺滑的车身曲线,整体运动气质还是非常突出的。十一代思域在运动感依然突出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稳重的气质,显得更加大气了。

新车搭载了两种调校的1.5T发动机,其中高功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最大马力182匹,最大扭矩240Nm,相比现款1.5T又有一定的提升,可以预见这将是一款更快的思域。

不过更令人期待的,恐怕是1.5T低功发动机替代了现有的1.0T三缸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为129匹,最大扭矩约为200Nm,相比现款1.0T三缸无疑是非常大的提升,它的出现将改变思域"一条腿"走路的局面。

对于动力要求不高的用户来说,这将是一个相当可靠的选择。它比普通的1.6L自吸发动机性能更强,同时油耗也更低,价格却比1.5T高功低不少。也许思域也能期待一下销冠了?

新思域在内饰细节打磨上也花了不少功夫,整个中控台更加简洁。镂空式空调出风通道个性十足,拨杆式风向调节也别具一格,可以看出本田在设计上贯注的小心思。新车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的智能系统,具有更强的语音识别能力,让用车更加轻松方便。

总体来说,思域是永远不用担心的一款车,"法拉域"的底子也还在。毕竟它是本田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岂能让无数车迷们失望。

(3)高尔夫GTI,数字钢炮魅力几何?

高尔夫GTI是评价非常两级分化的一款车,作为大众旗下的一款经典车型。不同的用户对它的感情完全不同,一部分用户表示,20多万就买个这个?另外一部分用户则表示,20多万就能买到这么好玩的车?

从外形来说,新款高尔夫GTI与第八代高尔夫的基本一样,前脸贯穿式镀铬饰条与蜂窝状格栅配合,显得非常犀利。这种风格其实是与全新的ID.3有点像,算是全新的参数化设计风格。18英寸五辐刀锋式轮圈极具侵略性,昭示GTI的野性与运动感。

GTI最大的看点当然还是它的动力系统,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依然犀利,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Nm,并且15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新车完成0-100km/h加速的时间为7.1秒,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个数据极有可能是被低估了的。更何况这款发动机的改装空间可谓尽人皆知,绝对是可玩性非常高的一款车。

新车也搭载了渐进式电动转向助力系统和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算是把大众最核心的一套都拿来了,整体操控性也是非常出色的。

相比老款车型,新GTI的内部设计可谓焕然一新。时尚的双联屏设计,个性的电子挡杆,以及全新的HUD抬头显示系统都有搭载,给人非常强的科技感。它的车机系统反应速度大幅提升,多媒体屏功能切换速度极快,全触控交互功能也极为顺畅自然。

全新的电气架构也让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变得更强,道路识别能力大大提升,ACC巡航的范围更广,AEB的识别更加精确。

总体而言,新GTI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机械配置更加出色,电子配置更是脱胎换骨。很多人称它为数字钢炮,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4)功夫拍案

在电动车突飞猛进发展的时代,燃油车们似乎也不甘"落后"。威朗Pro、新思域、新GTI,这些就是传统车企们发出的最强音,确实是诚意十足。不管是设计、性能还是配置,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三款新车,你最期待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