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宝有没有必要加 哪种情况加入燃油宝会损害车辆?

2021年09月09日 16:05:04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不知你注意到没有,现在的加油站,新增了两条风景线,一是银行职员推销信用卡,一是加油站员工要卖燃油宝。

信用卡加油享受折扣,这事的优缺点一目了然,但燃油宝有没有用,用多了会不会有害处,很多车主还不确定,不过,由于加油站员工一而再再而三的坚持,有些车主也就掏钱买了,并且开始“按疗程使用”。

燃油宝对于清除积碳到底有没有用,严格的说,有点用处,但是用处并不大,而且还完全没有必要“按疗程使用”。

不可否认,燃料的燃烧都会带来积碳,所以不管新车还是老车,只要有你开,那就会产生积碳,除非你换个纯电车型,否者这个无法避免,但积碳的危害有多大,往往是被燃油宝销售人员给夸大了。

只要积碳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是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而燃油宝是通过加注在油箱里,和燃料混合进入燃烧室,达到清楚积碳的目的,效果肯定是会有的,无论是对喷油嘴,还是燃烧室,都可对积碳起到清理作用。

但是,清理积碳的燃油宝,没有必要按照疗程用,多用除了浪费钱,让推销员多赚点钱之外,没有啥别的效果,那遵循什么标准呢,如果你的车很少跑高速,基本是长时间处于低速状态行驶,那行驶2万公里的时候,可以加一瓶,加一次就够了,别按照推荐的那样,连着几周使用,如果经常高速行驶的车,5万公里左右加一瓶,也有效果。

而且,这东西网上和实体店都有卖的,完全可以自己买,在加油的时候,自己加入。不过,提醒下,尽量不要图便宜买一些小作坊的产品。

如果你的车行驶已经超过了10万公里,或者更多,就没有必要再加入清楚积碳作用的燃油宝了,因为发动机内的积碳已经很严重了,用燃油宝清洗,积碳是不附着在缸壁上了,但极有可能造成拉缸,发动机活塞卡死等现象,到时候,烧机油都是轻的,很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

如果你感觉发动机的积碳过多,可以到专业的维修机构去做专业的处理,千万别只听推销人员的花言巧语,觉得只是几百块钱的事儿,花了也就花了,等到发动机损伤的时候,那可不是几百块钱的事了。而且,燃油宝的经销商,肯定不会负担你这个修车的费用。

这么说吧,5年以内的车,如果你不在乎这点小钱,加了也就加了,虽然并没有推销人员所说的那么好,但总会有一点作用。而且,加一瓶就差不多了,别跟喝啤酒似的,看见瓶子就想起开。

如果是5年以上,或者行驶里程太长的车型,尽量就别再加燃油宝了,浪费钱,还有潜在危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