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三强8月销量:长安大幅领先,吉利高端站稳,长城多点开花

2021年09月09日 17:3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9月9日,随着长安汽车对外公布其8月份的销量数据,自主三强的销量排名也浮出水面:长安以超12万辆的销量大幅领先,蝉联单月销冠;吉利以8.8万辆位居第二名,而长城紧随其后,以7.4万辆位居第三位,再度回到了“两长夹一吉”的局面。下面,就跟圈哥进一步了解自主三强8月的销量情况吧。

长安:销量持续领先

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8月销量达12.07万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8月销量达84208辆,长安蓝鲸家族销量8月销量达6.85万辆,持续领跑中国品牌。

具体来看,CS75系列依旧是销量的担当,单月销量达15530辆。长安逸动系列销量达12876辆,连续14个月蝉联中国品牌紧凑型轿车上险量第一。CS55系列以及CS35系列单月销量分别为6545辆与5558辆。UNI系列单月销量也达到了8803辆。

这里必须提一句欧尚汽车,8月销量突破1.63万辆,进一步助推了长安销量的高走。主力产品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上升阶段,再加上C385等新能源即将落地,长安汽车后市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吉利:高端站稳脚跟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81.78万辆,同比增长约9%。其中,8月销量为8.83万辆,零售销量创下了同期新高。其中,领克汽车8月销量为6039辆,新能源总销量为8201辆,单月出口量为6225辆。在疫情和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影响下,吉利销量稳步提升也算一种本事。

在经历了新老产品交替的阵痛期后,吉利汽车销量也开始回暖。一方面,在博越等明星产品销量稳定的同时,诸如第四代帝豪、新缤越等新品也开始发力,终端订单量持续新高。

另一方面,吉利重点打造的中国星高端系列终端表现不俗,尤其是星越L单月销量破万辆,以及星瑞月均销量过万辆,在轿车与SUV两个细分市场都实现了对合资品牌的突围,高端系列也初步站稳脚跟。吉利转型初步效果凸显,销量也有望持续回暖。

长城:多点开花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达78.4万辆,同比增长39.3%。其中,8月销量为7.4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海外市场8月销售新车12399辆。在博世ESP等零部件供应量锐减的情况下,长城汽车8月产销数据还是值得肯定的。

具体来看,哈弗品牌8月销售40560辆,而哈弗H6月销20026辆,累计99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魏牌摩卡8月销售4506辆,环比增长49.3%,增长态势不错。欧拉品牌单月销售12163辆,同比增长153.7%。坦克300 8月交付6008辆,热度持续攀升。

对于长城未来的市场表现,圈哥还是非常看好。一方面,旗下五大品牌一大批新品正在路上,诸如哈弗H6S、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哈弗H9-2022款、玛奇朵、拿铁、樱桃猫、闪电猫、朋克猫、坦克400、坦克500等等,市场关注度非常之高。另一方面,旗下品牌众多车型订单与日俱增,市场供不应求,随着产能和芯片问题的缓解,终端上量显得非常轻松。此外,新能源以及海外市场的表现,长城汽车已经走在了很多中国品牌的前面。

最后,对于对于自主三强下半场的竞争,你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