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油、可靠、耐用!手握20万,凭什么入手丰田威兰达?

2021年09月09日 17:47:0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省油、可靠、低故障率成为日系车渗透到大多数消费者骨子里的印象,而正是因为如此贴合消费者对家用车需求的表现,才让日系车与国产车在配置、智能化层面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依然在国内市场有着重要的一席之地。在20万元级别日系合资品牌当中,丰田的RAV4荣放依靠进入国内的年限较早,其在国内树立不错的口碑。随着丰田在国内对“双车战略”的实施,于是广汽丰田在去年年初诞生了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威兰达。

目前新款威兰达在今年6月份正式上市,新车依然提供了纯燃油版和油电混动版两种动力选择,共分为4款车型配置,售价区间为19.88万—24.18万元。至于威兰达与RAV4荣放的区别,实际上也仅在外观及配置方面做了部分调整,这对“同父异母”的兄弟,目的只是给消费者提供两种不同选择口味的方案。那么基于性价比的角度,威兰达该如何选择呢?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威兰达的设计手法与RAV4荣放基本采用了相同的风格,没有过多浮夸的设计元素,但舒展的线条看上去却很舒服,就像一个兢兢业业的“持家男”。与RAV4荣放最大的区别在于车头部分的设计,黑色蜂窝状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很有运动感,两侧圆润的大灯造型看上去没有RAV4荣放犀利,变得温和了许多。

车身侧面与RAV4荣放非常相似,主要以平直线条来营造清晰硬朗的车身轮廓,丰田惯用的长前、后悬的设计风格,同样也运用在了这台威兰达身上,辨识度很高。有意思的是,车尾D柱上方与车顶连接处,特意采用了黑色的断开设计,视觉上营造出一种悬浮式的观感。

威兰达定位紧凑型SUV,它的“三围”达到了4665/1855/1680毫米,轴距则为2690毫米,轴距与RAV4荣放保持一致,而车长则多出了65毫米。基于车型定位和价位来看,它的直接竞争对手锁定在本田皓影日产奇骏以及大众探岳等几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威兰达仅提供了18轮圈规格,但根据配置的不同,轮圈样式也有所区别,尤其那款“风火轮”样式的轮圈,采用了银/黑双色处理,营造出强烈的动感体态和设计美感。

尾部造型与RAV4荣放也有区别,与车头设计保持步调一致。尾灯C字形的对称灯罩,内嵌透明灯体和银色装饰元素,突出立体感和层次感。其他部分则表现比较中庸,底部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四平八稳,俨然透露出一种家用车的务实风格。

威兰达的内饰同样遵循了简洁务实的作风,整个内饰采用米白色与黑色混搭的布局,中控台并没有采用其他车型上惯用的钢琴烤漆或各种体现运动感的碳纤维仿制材质,而是采用了皮质包裹装饰,以强化居家温馨的格调。悬浮式中控屏全系标配为10.1英寸,配合中控屏下方的物理按键区域,集成了车内大部分功能控制。

中控屏车机系统的操作对熟悉丰田车系的用户,应该已经很熟悉了。屏幕界面的设计很简洁,易上手,好操作。屏幕内部配备了GPS导航、车载/蓝牙电话、道路救援呼叫功能,并提供了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对多媒体、导航、电话等做出语音操作,进而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用车体验。当然了,车机现有的功能如果还不能满足你的日常需求,连接百度CarLife的互联“外挂”,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空间方面是家用车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威兰达的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为580升,这对于日常通勤完全够用了。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容积虽然官方为给出明确数据,但从实拍图来看,无论是开口高度,还是纵深距离,都是十分乐观的。要知道,比RAV4荣放多出的65毫米车长,基本都贡献给了后备箱。

动力方面,威兰达全新提供2.0L纯燃油版和2.5L+电机组成的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其中,燃油版车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6千瓦(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9牛米。混动版的2.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千瓦(178马力),峰值扭矩为221牛米;电机的最大功率为88千瓦(120马力),最大扭矩为202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CVT无级变速箱和E-CVT无级变速箱。

推荐车型:2.0L CVT 四驱豪华版

通过威兰达全系车型对比来看,4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差异并不大,其主要区别在于动力总成及驱动方式的不同。从性价比的角度分析,我们最为推荐售价20.78万元的2.0L CVT四驱豪华版车型,入门版的两驱豪华版相比,价格多出了9000元,但四驱系统以及越野/雪地两种驾驶模式的加入,赋予了该车更全面、更强的大的越野能力,尤其在城市郊外以及雨雪天的行驶场景中,四驱系统能够提供很好的抓地和脱困能力。至于混动版本车型,虽然油耗得到一定控制,但结合对于多出2万多元的价格考虑,还是需要消费者去进行具体分析,如果平时对车辆的使用率比较低的话,燃油版本就会更划算。

总结

总的来说,在20万元级紧凑型SUV阵营当中,RAV4荣放与威兰达形成的组合,依然占据该领域的重要一席,随着日系对手新奇骏更换三缸发动机,以及探岳等德系车型暂时产能受限,威兰达就目前的市场潜力还是很乐观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家用车的选择无非就是看中车辆的经济、实用,日常能代步通勤,偶尔野外郊游,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威兰达的确是一个合格的候选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