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标”的两座代步车,傍上五菱就能搞起来?

2021年09月0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看到宏光MINI EV在微型电动市场爆红之后,师出同脉的宝骏坐不住了,虽然没有足够资金研发全新产品,但并不妨碍其冷饭热炒。毫无存在感的宝骏E300摇身一变就成为引领年轻时代潮流的KiWi EV,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虽然为其赚足了市场关注度,但要想借此重获“新生”,依旧难度不小:售价和产品力基本没啥较大调整,凭什么换个马甲就想让消费者买账?

自讨无趣的宝骏于是又心生一计:炒不火冷饭是因为自身品牌实力有限,那要是让实力强悍的伙计帮忙炒冷饭呢?宝骏想到了五菱

五菱官方前不久表示要在2021天津车展上正式发布首款两座纯电动车型—NANO EV,还透露出该车将于11月份内上市。该消息一出,瞬间在微型电动车市场引起轰动,也让众多同级竞品心生寒意。没办法,五菱宏光MINI EV在微型电动市场的表现太过耀眼,不仅以一己之力将微型电动车拉回主流市场,月销3万的常态还使其在该市场拥有了绝对的统治力和话语权。后来者们本就在五菱宏光MINI EV阴影下夹缝生存,如今五菱又要进一步细分微型电动市场,这是不给人留活路吗?

确实,如果这款两座纯电动车型真是五菱原班人马打造的话,那么微型电动市场还真没有其它产品什么事儿了。然而实际却是这款两座电动车是五菱“帮”宝骏炒冷饭的结果:五菱NANO EV基本上就是宝骏E200的换标产品。去掉了宝骏的马头标,换上了五菱的标志,整体造型轮廓基本保持一致,只在部分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

车身尺寸方面,五菱NANO EV的长宽高分别是2500/1526/1616mm,轴距为1600mm,和宝骏E200仅在车身长度上有一定差异。不出意外的话,内饰应该也会照搬E200车内的那套内饰。在车辆的设计上,五菱这次确实有些欠缺诚意,不求在造型设计上有多大原创性,但这种几乎照搬的方式,真的很难让人忽视这是款“换标”产品的事实。

而在动力系统上,为了降低成本,五菱NANO EV并没有沿用E200的那套系统,而是采用了苏州科易新动力科技提供的磷酸铁锂蓄电池,电动机功率24kW,续航方面虽然官方尚未透露,不过参考E200的续航表现,五菱NANO EV的续航应该会在300km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据悉该车还支持快充功能。在动力以及续航上的表现,确实比宏光MINI EV要强一些。

换标、两座、300km续航以及支持快充,这些元素让五菱NANO EV成为矛盾体的存在,而要想消除这种顾虑,只能从定价上下手。宏光MINI EV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要归功于突破底线的售价,而要想让五菱NANO EV延续前者的辉煌,同样需要在售价上做足功夫。300km续航以及支持快充这两项基本使五菱NANO EV打消走低价路线,而“换标”宝骏E200的身份以及低成本的电池组,也决定了其售价不会超过宝骏E200的售价(5.48-6.48万元)。所以在此不妨不负责任地猜测一下,如果五菱NANO EV具备以上功能,那么售价区间应该会是在3.8万-5万元。

最后:即便是傍上五菱的大腿,但本质上依旧是宝骏的灵魂。而消费者认五菱,但不一定会对披着五菱皮的宝骏,抱有好感。所以即便是NANO EV真在售价定位表现出十足的诚意,估计依旧很难在市场上站稳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