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理想ONE车机升级,语音对话更自由

2021年09月09日 18:30:04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理想ONE公布了2.2版车机系统的升级详情,并计划在9月15日前上线,车主可通过OTA对系统进行升级,来获得更智能、更方便、更人性化的用车体验。

本次车机系统的升级,主要提升了“理想同学”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增加了车载应用程序,以及新增和完善了部分车辆功能等,让车内乘客和车辆的对话更自由,车辆功能的设置与控制更加方便,也让理想ONE的智能化程度更高。

更聪明的“理想同学”

升级后的“理想同学”,增加了自由对话能力,可连续进行对话,也可实现第一排与第二排四个座位音区的语音识别,同时还可以进行跨音区上下文对话,以及在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等功能打开后进行可见即可说的功能。

具体的使用场景有哪些呢?比如四音区和跨音区对话功能,某一个座位上的乘客说出“理想同学”唤醒语音功能之后,可在20秒内连续对话,并且可以在车机系统回复的过程中随时插话,在语音指令的识别过程中,理想同学可以识别出车内所有人的对话中哪些是有用的指令,导航和音乐播放界面随意切换。在调节空调的时候,可以连续说风量再大点、再小点,调整后之后,副驾驶乘客或后排乘客可以说“我也要”,即可完成空调的同步设置。

在APP应用程序使用方面,理想同学可实现可见即可说,不再需要乘客记住固定的语音指令,屏幕上看到什么就说什么。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喜马拉雅等媒体播放应用程序中,可直接说“显示歌词”、“上一首/下一首”、“播放”、“暂停播放”等。

可安装的APP更多了

升级后的车机系统中,应用中心的APP增加了网易云音乐、荔枝播客、新浪新闻等,原系统应用中的喜马拉雅、微信、爱奇艺、B站和卡拉OK等应用全部移至应用中心界面,所有APP均可进行安装和卸载管理,并且支持APP自动更新,监测到有更新时刻自动下载更新。未来,应用中心内还会增加更多的APP,丰富车机系统的媒体播放、新闻和娱乐功能。

可语音控制更多功能

本次升级增加了更多语音控制功能,包括控制自动泊车、全车语音操作外部灯光和屏幕、车辆设置页面的一级和二级页面控制等。

另外,新增加和优化了大量系统设置选项的语音控制,包括燃油优先的增程器工作方式、车身稳定系统、调节后尾门的开启高度、氛围灯亮度调节、方向盘自定义按键、续航显示工况、四音区锁定、四音区可唤醒位置、副驾驶娱乐系统、屏幕自动亮度等近70项功能控制。

自2021款理想ONE推出以来,车辆不仅在硬件方面新增加了800万像素摄像头、高级辅助驾驶控制器、增加了油箱容积、优化了后驱动电机以及增加放电功能,本次通过OTA对车机系统软件的升级,让理想ONE变得更加智能化。“理想同学”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功能更丰富,也有了更自然、更真实、更有亲和力的全新播报声音。

现在几乎所有新车都提供智能语音识别功能,但好用到能够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语音功能并不多,要么听不懂,要么识别不准确,一个指令得说好几遍,要么只能听驾驶员一个人说,总之,很多车上的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都成了鸡肋。而通过这次对新版本的车机系统的实际体验,已经体会到好用的智能语音控制一定会给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有趣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