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海豹”参数曝光!基于e平台3.0打造,动力/尺寸超Model 3

2021年09月09日 23:5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近日,比亚迪正式亮相新一代的概念车型,这台新车将会是一台基于比亚迪旗下最好的纯电平台e3.0打造的一款新车,定位于中型轿车。而在前不久,比亚迪曝光了纯电新车的未来规划,将在未来推出比亚迪海豹、海狮、海鸥等车型来填补车型空白。其中海狮定位于中型SUV,对标的是特斯拉Model Y

而此次的概念车型定位于中型轿车,或定名为比亚迪“海豹”。目前比亚迪也发布了全新中型轿车“海豹”的部分参数信息。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770/1860/1460mm,轴距为2900mm的中型轿车,这样的车身尺寸超越了如今中型纯电轿车最热销的Model 3,但是理想来说,特斯拉Model 3的车身尺寸处于中规中矩的成绩,刚刚好踏入中型轿车的行列,作为自主车企制造中型车,超越也是正常情况。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分别搭载三种电机布局,分别是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功率为180kW的单电机布局,以及最大按功率200kW+最大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布局,最高车速可达180km/h甚至再往上一个级别,零百加速度最快可达3.4秒。这样参数数据与汉EV的高性能车型十分接近,新车也将采用刀片磷酸铁锂电池组。

虽然比亚迪海豹、海狮目前仅有参数曝光,但是比亚迪已经提出基于e平台3.0打造、且拥有独有的“海洋美学”设计的比亚迪海豚,所以作为参考,比亚迪“海豹”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将会沿用该设计,偏向精致且有档次感的设计更适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除此之外,新车或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入量产,并且计划将于一年产出6万辆。但这对于目前产量着急的比亚迪可不是一件好事,按照现有的情况,目前部分秦EV、宋PLUS EV等纯电车型还没有按照流程交付,所以比亚迪“海豹”在明年上市之前,能否完成芯片的生产产量的需求,还是一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