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砥砺前行!长城前8月销售近80万辆/海外出口翻倍

2021年09月09日 23:5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西部最大的汽车展览,也是今年疫情之后首个大型车展,成都车展成为国内外各个汽车品牌“争奇斗艳”的舞台。而作为中国品牌代表,长城汽车旗下哈弗、欧拉、坦克、魏牌及长城皮卡五大整车品牌以焕新之姿分别惊艳亮相,玩转科技潮流,产品矩阵加速焕新,以最大展台面积、最多展出车型、最多新车亮相、最多人气等成为此次成都车展亮点企业。

昨日(9月8日),长城汽车延续了成都车展热潮,对外公布了8月销量,当月汽车销售74,257辆,1-8月累计销量达784,023辆,同比增长39.3%。其中,海外市场8月销售新车12,399辆,同比增长81.1%,1-8月累计海外销量86,509辆,同比增长156.8%,整体销量占比达11%。

而值得关注的是,就8月销量而言,虽在中国汽车品牌销量中依然占据前位,但是就7月销量而言,下滑了16.98%,其中当家花旦哈弗H6售出仅20026辆,对此长城汽车解释为:受东南亚新冠疫情影响,博世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零部件供应量锐减,大幅影响长城汽车8月产量。

我们都知道,长城汽车在今年定下的目标销量为149万辆,但从目前的完成率来看,截止到8月份,长城汽车仅完成挑战销量149万辆的52.61%,也就是说,长城要想完成今年的挑战目标销量,就必须在今年剩下的四个月完成70万辆的销售份额,平均每个月要完成17.6万辆以上。

与此,为了完成年终销量目标,以及摆脱疫情影响、芯片短缺等问题,长城汽车正在主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包括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采购芯片、加速芯片产业布局、强化芯片领域体系力建设等方式,以最大程度上缓解芯片供应紧张带来的影响,保障用户购车需求,全力冲刺年度销量目标。

就8月具体品牌及车型的销售而言,哈弗品牌8月销售40560辆,1-8月累计销售489,297辆,同比增长33.7%。其中哈弗H6尽管销量只有20026辆,但其累计99个月获得国内SUV销量冠军。成都车展上,哈弗还发布了哈弗H6S、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新配置车型,进一步丰富了哈弗H6家族矩阵;同时,哈弗神兽车型也亮相。

WEY品牌1-8月销售31496辆。其中,摩卡8月销售4506辆,环比增长49.3%。成都车展上,WEY品牌的复古新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玛奇朵也开启预售,作为魏牌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的全新力作,玛奇朵将成为魏牌打破日系混动技术壁垒的先行者,引领中国品牌集体向上。相信二者的出现,将会助力WEY销量提升。

哈弗H6一样, 如今长城汽车最红火的车型莫过于坦克300,销量不断攀升,8月交付6,008辆,1-8月累计交付44,551辆。随着坦克400和坦克500的亮相,坦克300、400、500、700、800,五款车型全面覆盖从紧凑级,到中大型、全尺寸的“高端越野SUV”市场,构筑起强大而丰富的产品矩阵,真正形成了的坦克集群力量。至此,客户也建立起了对于坦克品牌高端越野的形象认知。

作为中国首个女性汽车品牌,8月,欧拉品牌销售12,163辆,同比增长153.7%,1-8月累计销量71,961辆,同比增长316.1%。而本届成都车展上,好猫GT木兰版也同步上市,欧拉芭蕾猫正式亮相,与樱桃猫、闪电猫、朋克猫等喵家族成员组成强大产品阵容,组成了长城新能源汽车的“闺蜜局”。

在皮卡方面,长城皮卡1-8月全球累计销售146,718辆,国内市占率近50%。其中海外累计销售29,499辆,同比大增232%。长城炮1-8月销售77,356辆,同比增长13.4%。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上,长城炮正式完成第20万辆车的交付,以两年狂卖20万辆的“长城炮速度”再次刷新行业纪录。同时,长城炮还深耕越野、路亚、骑行、机车、露营等八大户外圈层,构建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海外市场拓展方面,长城汽车在文莱发布GWM品牌,宣布进军文莱市场,开辟了全新赛道,将为当地汽车产业和汽车文化注入新活力。在泰国疫情蔓延形势下,长城汽车充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捐款捐物,全力驰援泰国抗疫,并特别推出D2D上门服务,为当地用户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看车、购车、用车服务。

在埃及市场,当地政府对中国品牌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征收40%的高额关税,对欧盟和土耳其实行零关税政策,面对如此不利竞争局面,长城汽车突破束缚,在埃及上市仅三周,首批350辆订单即告售罄,创造了全新的销售记录,预计进入当地紧凑型SUV榜单前五。

在智利市场,长城炮凭借着领先的产品力优势和智能化配置优势,推动长城皮卡销量持续走高,继6月斩获中国皮卡品牌第一宝座后,7月再创新高,摘得整体皮卡品牌第一桂冠。

销量决定地位!

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如今面临的困难局面前所未有,尤其是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而这样的影响具有普遍性。从此次成都车展我们可以看到,过去风生水起的部分中国品牌及合资品牌,已经出现了退展和展位面积大幅萎缩的现象,而长城汽车则是逆势而上,成为此次车展声量最大赢家。

2021年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是产品大年,长城汽车正迎来火热的市场消费需求。目前长城汽车正处于产品焕新加速阶段,既要承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芯片短缺加剧的不利境况,还在承受行业销量不及预期等负面因素影响,长城汽车正竭尽全力在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奋力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