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层专访记实 起亚第四代嘉华将推VIP服务

2021年09月10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9月8日进行的第四代起亚嘉华全国媒体试驾会上,易车有幸采访到了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先生。起亚第四代嘉华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首款全球旗舰车型,在2021年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作为起亚新战略的首款车型,第四代嘉华担任着承上启下的任务,那么起亚高层到底是如何看待这款新车的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对于柳总的专访记实。

起亚第四代嘉华

柳总:今年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开启品牌焕新,而嘉华是品牌焕新后的首款全球旗舰车型。嘉华集起亚技术大成,中国市场是起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以嘉华为起点,东风悦达起亚旨在为中国用户带来全新的产品体验。

媒体:从成都车展启动预售以来,嘉华的预售情况怎么样?正式上市的时候,价格会降低一些吗?任职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半年时间,您觉得东风悦达起亚未来的机会和挑战是什么?

柳总:感谢您的开场。很高兴,您对嘉华的评价这么好。关于嘉华的价格,目前也是我们内部非常关心的一件事情。目前来看,大家都反馈我们的价格偏高,我们也清楚这个价格比较挑战大家对于起亚的认知。但是,单纯看产品力和配置,嘉华的预售价格并不高。不可否认,产品价格和品牌价值息息相关。此次嘉华的定价确实是东风悦达起亚未曾触碰过的价格带,我们是希望向用户和媒体朋友们传递一个信息,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品牌重塑中,我们将摒弃过去性价比的路线。未来,我们将用高价值的产品为用户带来全新用车体验,从而提升品牌价值,提升品牌溢价能力。

截止目前,嘉华的预售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期,包括之前通过海外版嘉华巡展,国产版嘉华预热等一系列活动,经销商手里已经收集了很多订单。基于价格战略,未来我们不会因为追求销量而定比较低的价格,而是更多以能够体现产品价值的合理价格作为定价标准,所以此次嘉华取消了取消了入门级“乞丐版”车型降低售价,就是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入门即尊贵的体验,嘉华的“入门级”标配了7安全气囊、旋钮式电子挡把、前方防撞辅助系统、智能电动尾门、双天窗、12.3英寸Kia Connect中控屏等7项同级车型选装配置。9月13日,嘉华将正式公布上市价格,上市之后,嘉华的价格基本上不会再下探。

来到东风悦达起亚180天,我们做了很多变革,我们通过调结构、降库存、稳渠道、提收益,做到了量的突破、质的改变,不断夯实体系实力。截止8月份,我们的终端平均单价为12.71万元,相比去年提升超2万元,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得以提升,公司营收也同步提升,保证了良性发展状态。经销商库存从4.6万台降到了2.4万台,保持了良好的库存比,未来,我们会根据销售情况,管理经销商提车,持续保持良好的库存状态,助力经销商伙伴平稳运营。

起亚第四代嘉华

媒体:我们看到东风悦达起亚去年的销量是下行的,但是营业收入是上涨的。我想知道上半年的营收状况?我觉得虽然嘉华经历了四代,除了第一代是国产的,之后都是以进口的形式出现,在中国市场基础还是不太够,市场知名度不太够,不想知道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专门针对嘉华在知名度这块的营销会不会有什么举措?

柳总:去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是24.95万,营业额提升了20%。今年上半年,我们主要集中精力在降库存,从4.6万台降到了2.4万台,只有经销商盈利,主机厂才能盈利。过去我们追求销量,未来我们会以营收为主,在渠道管理上,我们调整经销商管控方向,不再以压货提车作为指标要求,而是用零售指标来考核,将经销商的库存调到合理的结构比,保持经销商库存系数在1.5甚至1.0,从而确保经销商良性运营。

不管是GL8,还是赛那,对嘉华来说既是挑战,也是考验。举个例子,嘉华这款车型我们对经销商不设零售指标,经销商也无须过度依赖商务政策销售,而是要向消费者传递嘉华的产品实力。为了帮助终端销售,下半年将开启“发现新起亚”的活动,会在全国各地做试乘试驾的活动,同时我们也会主动找用户,通过上门试驾的方式,让更多用户体验到嘉华,了解嘉华的竞争力。

第四代嘉华

媒体:我们现在看到东风悦达起亚的单车平均售价整体比之前有很大提升,是不是意味着起亚之后会向高端化发力?目前,很多自主品牌、新势力在智能配置上都在发力,也很有优势,那么嘉华在这点上是如何跟他们竞争呢?

柳总:嘉华是品牌焕新后的首款全球旗舰车型,我们将通过嘉华来向消费者和媒体朋友们传递起亚品牌焕新,并以嘉华作为起亚品牌高端化的开启。

前不久,我们上市了智跑Ace,整体产品价格做了提升。明年我们计划有两款改款车型、一款全新SUV车型的投放。当然,如果消费者不认可起亚品牌,产品价格提升再高也没用。所以,我们会持续提升品牌形象,让更多消费者认可起亚品牌,认可车型产品力,这样价格提升才有意义。在高端化方面,嘉华只是开端。未来,我们会针对现有车型推出混动版,并推出全球电动车,从多渠道强化起亚品牌高端化的定位。

关于您的第二个问题,我觉得很好。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如何导入新技术才能让起亚品牌更具竞争力。我们之前作过分析调研,大众上半年投放了ID.4这款产品,但是销量并没有很好的表现。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技术实力不如自主品牌和新势力。目前,除了烟台研究所,我们也将在上海创建了先行技术研发中心,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四大技术发展方向,在提升自身核心技术的同时,也可以积极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变化,让我们的产品在智能配置上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诉求。

第四代嘉华内饰

媒体:嘉华目前释放的预售价还是比较高的,超出预期的,是否考虑在价格上再做一些下调呢?但现在很多品牌都在讲用户运营,那么起亚接下来在这方面有什么考虑吗?

柳总:我们深知,对起亚来说,丢掉价格竞争力确实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销量和价格到底如何平衡,这是非常矛盾的一个问题。但如果回到过去性价比的路线,结果还是一样。所以,我们还是希望向不同方向做积极的转变,虽然这条路很难走,但我们要让消费者看到起亚品牌的改变。接下来,我们会积极导入新产品,用更加有创意的想法和玩法吸引消费者。

之前,我们在工厂邀请公司员工、各板块负责人、经销商、投资人共计300人参加了嘉华品鉴体验,现场对比体验了奥德赛、GL8等车型。试驾过后,大家对嘉华都表现了高度的认可。另外,嘉华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认知度是不同的。美国市场也是赛那、奥德赛的主力市场,第四代嘉华入市后,市场表现发生了很大转变,更多人选择了嘉华。目前,在中国市场表现不得而知,但我们认为还是要去尝试改变,值得期待。

在用户运营方面,我们将在嘉华上市之后实行会员制管理,让消费者能够感受买了嘉华是有不同的优惠给到会员,获得VIP般的尊贵感。

第四代嘉华内饰细节

媒体:成都车展上,我去看了赛那、GL8,其实嘉华的设计和内饰还是有明显的优势。从品牌力来说,我觉得可以参考海外嘉华的话题度,海外嘉华有4排11座,也有4座,其实我觉得本身就还是蛮带话题的。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去强调精英人士品牌的形象,以及用百变嘉华的话题来吸引用户。另外,如何让用户感知到嘉华不是起亚打折的车型,还是很关键的。最后,想问一下,成都车展以来,嘉华的预售订单是多少呢?

柳总:您刚才提到的建议非常好,关于如何做好传播,我们回去会好好思考,如何让大家可以关注到嘉华。刚才我们也提到了,我们对经销商没有做任何提车指标的要求,经销商会以收益为出发点进行车型销售,所以实际成交价不会有太大的下滑。

8月29日成都车展,我们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在这之前,我们也借助海外版巡展活动收集了很多订单。9月13日嘉华将正式上市,我们还想借助订单数量做一些话题宣传,所以暂时不方便透露,也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理解。

第四代嘉华内饰细节

媒体:关注嘉华是从上海车展开始的,确实是一款不错的车。目前,中国MPV市场进入爆发期,消费者在选择7座SUV和MPV的时候,60%的人会倾向于购买MPV。适逢第二次芯片荒,给我们树立品牌,挖掘用户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嘉华不像其他商用车,虽然车身比较大,但它具备乘用车的操控感,对男性和女性都很友好。相比赛那、库斯途、GL8,嘉华的使用空间最好,空间布局非常合理,特别是下沉式的后备箱空间,是其他品牌没有考虑到的。刚才也试了一下,2.0T+8AT的动力输出很强劲。同时,嘉华相比其他车型,外形更加稳重且时尚,这在MPV车型中还是很少见的。所以,在传播顺序上是操控、空间、动力、外形。跟赛那竞争,不要打它的产品力,而是要坚持起亚自身的品牌战略和产品战略,根据自身的渠道和用户情况做好自己。但目前,嘉华与用户的触点太少,希望可以在一些区域市场、用户比较活跃的地方,增加用户体验机会,培正真实种子用户,让喜欢嘉华、愿意为嘉华买单的人可以充分体验。另外,宜商宜家是一个很好的传播切入点,可以创造更多生活方式体验,融入更多生活场景。目前,赛那没有完全出来,这对嘉华来说是一个窗口期,起亚要充分利用这个窗口期,多做主题性的活动,吸引用户的关注度。

柳总:您说的这些建议对我们来说非常受益。我们未来会针对客户的改装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客户体验部分,我们会安排用户试乘试驾的活动,各地经销商结合实际做一些试乘试驾活动等等,目前都在安排。对于赛那,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它的情况,在价格、传播和营销上,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

第四代嘉华侧面

媒体起亚品牌建设是不是可以借鉴一些比较豪华的品牌,在做品牌建设的时候首先要给大家一个让所有人认知品牌的中远期,包括近期的目标,品牌到底要做成什么样,让大家能够了解。另外,在产品方面,不知道起亚近几年,尤其是在运动上是不是有更多的思考?马上冬奥会了,嘉华可不可以借助这个机会,比如说家里有小孩的参与冬季运动的时候,能够定制,包括一些场景的营销,或者可以在车里有什么样比较好的匹配,相对来说对这个产品会有更好的上升推力。

柳总:您的建议非常好。去年年底到今年,我们一直在做组织架构上的改革,部门之间的工作方式也在做调整。在品牌重塑方面,我们也在不断努力,希望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可以摸得着的东西。预计明年,我们会发布全新愿景,同步我们也将认真思考接下来的营销方向。

第四代嘉华

媒体起亚也曾有过百花齐放的时候,比如K2、K3、K5的时候,那么嘉华产品的一些亮点有哪些?

柳总:第四代嘉华定位The Moving Lounge,目标人群是热爱家庭,成熟稳重,期望给家人带来优质生活和体验的精英人士。第四代嘉华拥有SUV般大气时尚的设计、舒适宽享的空间、人性化智能科技配置,不仅能够满足大家庭对安全和舒适的用车需求,也可以满足体面的商务接待需求,是一款满足宜商宜家需求的MPV车型。可以说,第四代嘉华摆脱了MPV“工具车”的属性,也让用户摆脱了“司机”身份,带来了VIP般的尊贵价值体验。为了给尊贵用户提供同级领先的驾乘体验,第四代嘉华诚意十足地全系标配了7安全气囊、旋钮式电子换挡(SBW)、12.3英寸“Kia Connect”智能互联大屏、前方防撞辅助系统、智能防夹双侧电动滑门、智能电动尾门、双天窗等7个以上的竞品需要加钱才可以选择的配置,给用户带来入门即豪华的用车体验。

从上述的专访中,我们可以发现,其实东风悦达起亚正处在转型期,大量的车型更新之后,原有的品牌定位已经不适应目前的发展了,因此起亚正在从内而外地进行改变。而第四代嘉华作为一款旗舰车型,它存在的意义也不只是在于销量,而更多的是在给消费者以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从而延伸出的各种战略意义。因此,未来第四代嘉华的发展寄托了大量起亚新品牌含义的因素在内,它的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