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排名出炉:自主品牌抢占前四,红旗HS5再进前十

2021年09月10日 05:5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各家车企8月份销量的相继公布,各个细分市场销量排名也已出炉。其中SUV市场作为仅次于轿车市场的大单一市场,受全球“缺芯潮”的影响,8月销量表现依然不容乐观,下滑趋势依旧比较明显。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SUV市场8月份销量为64万辆,同比下降18.3%,环比下降7.8%;而1-8月份累计销量为588.7万辆,同比增长15.7%。

虽然8月份SUV整体销量下滑严重,但在SUV销量排名前十五的榜单中,却有很多车型销量出现了同比上涨,比如比亚迪宋丰田RAV4、红旗HS5、威兰达、宝马X3。可见在“缺芯潮”中“危”与“机”是并存的。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NO.1哈弗H6

8月销量:1.73万辆

任凭对手有多强大,哈弗H6似乎永远是其他SUV车型无法逾越的一座大山,8月份哈弗H6依然是SUV销量冠军。不过受“缺芯潮”的影响,8月份哈弗H6销量有所下滑。随着下半年芯片供应情况的好转,哈弗H6销量有望再次回升。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底哈弗H6S正式发布并预售,主打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多方面的升级,也有望进一步拓展细分市场。

NO.2比亚迪宋

8月销量:1.68万辆

8月份比亚迪宋不仅重新“杀”回轿车销量排名前三甲,而且还实现了25%的增长。在受“缺芯潮”影响,SUV市场整体销量下滑的背景下,比亚迪宋能取得如此成绩,显得难能可贵。比亚迪宋的销量除了传统燃油车比亚迪宋比亚迪宋Plus、比亚迪宋Pro之外,还包含了相对应的新能源车。而正是由于新能源车型的强势表现,也带动了比亚迪宋整体的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NO.3吉利博越

8月销量:1.56万辆

在8月份博越以1.56万辆的销量,位居SUV销量排名第三位。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为13.4%,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仍跑赢了大盘。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份的成都车展上,博越X正式亮相,新车的外观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设计,未来上市后有望进一步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NO.4长安CS75

8月销量:1.46万辆

受全球“缺芯潮”的影响,长安CS75在8月份销量也出现了下滑,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四位。但从销量数据上来看,长安CS75与位居第一位的哈弗H6也不过才2千多辆的差距。因此,从这个角度上来看,长安CS75潜力还是十足的。随着芯片供应的好转,长安CS75重新“杀”回SUV销量排名前三甲也并非难事。而且长安CS75系列今年1-8月累计销量为20.4万辆,在SUV销量排名中依旧稳居第二位。

NO.5丰田RAV4

8月销量:1.45万辆

8月份丰田RAV4销量不仅超越了本田CR-V、奇骏,而且还实现了21.6%的同比增长。一方面是由于,受“缺芯”的影响,本田CR-V产能受限,从而销量出现下滑,而奇骏由于刚在8月份完成换代,新车产能还处于爬坡期,因此两大车型的潜在客户流向了丰田RAV4。另一方,去年同期丰田RAV4销量基数较低,因此在今年8月份的数据表现也更加好看。

NO.6宝马X3

8月销量:1.34万辆

8月份宝马X3销量实现逆势上涨, 同比上涨2.6%,而且在豪华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一。宝马X3销量的上涨,跟其竞品车型受芯片的影响较大有直接的原因。据相关媒体报道,奥迪Q5L目前的产量十分有限,奔驰GLC同样受到芯片危机的波及。而宝马X3不错的供应量,也保障了其在终端的销量成绩。

NO.7红旗HS5

8月销量:1.34万辆

继7月份月销量破万辆之后,红旗HS5在8月份销量继续保持在万辆以上,而且在SUV销量排名中继续保持前十的位置。不仅如此,8月份红旗HS5销量还实现了44.5%的同比增长。作为后入局的一个豪华SUV车型,红旗HS5还是潜力十足的。虽然8月份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七位,但与第六位的宝马X3仅8辆的差距。

NO.8日产逍客

8月销量:1.33万辆

由于此前奇骏换代,日产逍客成为了东风日产SUV产品的销量担当。在8月份,逍客尽管出现了小幅度的同比下滑,但是相对于整体SUV市场来说,依然处于领先的位置。另外在入门级紧凑型SUV市场,逍客凭借出色的实力依然占据相当大的优势。

NO.9大众途观

8月销量:1.3万辆

8月份,大众途观的销量同样破万,不过同比下滑了26.3%,这主要还是受到芯片危机的影响。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份全新途观家族改款上市,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进行了诸多调整,更加显得运动时尚,而这也有助于其后期销量的逐步提升。

NO.10特斯拉Model Y

8月销量:1.15万辆

在8月份,特斯拉Model Y再度实现了销量破万,并且成功进入了SUV市场销量前十的位置,这在同级市场显得尤为亮眼。而如今特斯拉Model Y的强势表现,除了比较出色的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之外,逐步下调的售价,也进一步增添了吸引力。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排名第十一到第十五名之中,有四款日系品牌车型,分别为本田XR-V本田皓影丰田威兰达以及本田CR-V。其中本田CR-V的大幅下滑也同样跟缺“芯”有较大的关系。而长安欧尚X5在8月份销量同样破万,且顺利进入销量排名前十五的行列中。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