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份轿车销量排名:轩逸夺冠、卡罗拉“降温”、新天籁亮眼

2021年09月10日 06:21: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全球“芯片荒”的影响,今年以来国内车市动荡不安,销量一度出现下滑,甚至有些经销商出现了“无车可卖”的现象。8月份车市销量依旧是大幅下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而1-8月份累计销量1289.9万辆,同比增长17.1%。

作为最大单一市场的轿车市场,8月份销量虽然同样也是下滑状态,但幅度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8月份轿车市场销量为73.4万辆,同比下降10.7%,环比增长1.8%;而1-8月份累计销量为628.5万辆,同比增长18.5%。

同时,8月份轿车销量排名也已出炉,轩逸不仅再次夺冠,而且销量还实现了逆势上涨。朗逸依旧紧随轩逸之后,夺得亚军。宏光MINI“挤”走卡罗拉,位居第三位。天籁超越凯美瑞、雅阁,成为轿车市场的一大亮点。此外在豪华品牌中,宝马3系和5系均进入销量排名前十,也尤为强势。下面就来看看各车型的具体表现情况。

NO.1日产轩逸

8月销量:4.79万辆

对于长期位居轿车销量排名第一的轩逸,8月份再次夺冠,已不算是什么新鲜事。毕竟得冠次数多了,在人们的印象中轿车销量冠军或许就成为了轩逸的代名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8月份轿车整体销量下滑10.7%的情况下,轩逸却实现了2.2%的同比增长。不得不承认,轩逸产品力的强大,迎合了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此外,也可见“缺芯潮”对轩逸的影响并不大。

NO.2大众朗逸

8月销量:3.64万辆

“缺芯”已成为汽车行业公认的难题,大众当然也成为其中的“受害者”。大众CEO赫伯特.迪斯近日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我们正在失去中国的市场”。而作为大众旗下的热销车型朗逸也难逃缺芯带来的厄运。8月份朗逸销量出现15.1%的同比下滑,也就不难理解了。虽然朗逸销量有所下滑,但8月份仍保住了轿车销量亚军的位置。

NO.3五菱宏光MINI

8月销量:3.28万辆

8月份宏光MINI销量实现259%的同比增长,但涨幅的参考意义并不大,毕竟去年8月份宏光MINI上市才一个月,销量还处于爬坡期,基数并不大。不过,在“缺芯潮”的影响下,宏观MINI8月份销量仍突破3万辆,可见消费者对这款主打代步的微型电动车还是非常认可的。

NO.4丰田卡罗拉

8月销量:2.32万辆

8月份卡罗拉不仅被“挤出”轿车销量排名前三甲,而且销量还出现30.5%的同比下滑。对于卡罗拉销量大幅下滑而言,已不仅仅是芯片短缺而造成的,换装三缸发动机对卡罗拉销量下滑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此外最近频发的变速器顿挫、异响等问题,也对卡罗拉的口碑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NO.5别克英朗

8月销量:1.63万辆

改换回四缸发动机后,英朗逐渐回归轿车的第一梯队。当然,终端较大的优惠,在很大程度上促使了英朗销量短期内得以快速回升。而8月份英朗同样也受到了“缺芯潮”的严重影响,进而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不过,8月份英朗仍保住了轿车销量排名前五的位置。

NO.6宝马3系

8月销量:1.55万辆

新款宝马3系刚于8月份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升级。虽然8月份宝马3系销量出现2.8%的同比下滑,但下滑幅度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再度跑赢了大盘。而且在8月份豪华中型车销量排名中,宝马3系位居首位,但能否保持住这样的成绩,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奔驰C级也实现了全面升级换代,未来这块市场的竞争同样激烈。

NO.7宝马5系

8月销量:1.53万辆

在8月份,宝马5系超越奥迪A6L奔驰E级,夺得豪华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除了宝马5系刚刚在8月份完成改款升级的因素之外,宝马受“缺芯”影响比较小成为了其取胜的关键因素。而随着芯片压力的缓解,奥迪A6L奔驰E级很有可能会将宝马5系拉下马。

NO.8日产新天籁

8月销量:1.5万辆

8月份天籁一举超越凯美瑞、雅阁,夺得合资品牌中级车销量冠军,而且销量还实现了28.5%的同比增长,这也是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五的车型中,唯一呈现大幅增长的车型。其实,天籁如此优秀成绩的取得并不是偶然的,在7月份轿车销量排名中天籁就闯进了前十五,而在当月中级车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二。可见,天籁逐渐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排除未来继续保持领先位置的可能。

NO.9吉利帝豪

8月销量:1.43万辆

8月份吉利帝豪以1.43万辆的销量,位居轿车销量排名第九位。吉利帝豪成为了为数不多的能与合资轿车抗衡的自主轿车中的一员。帝豪家族进入市场12年来,累计销量已超过了325万辆,连续9年蝉联自主家轿冠军。值得关注的是,在8月份帝豪也迎来了全新换代,全新帝豪首次采用了BMA架构,外观更加年轻时尚,同时内饰的科技感同样不俗。未来全新帝豪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NO.10丰田凯美瑞

8月销量:1.39万辆

凯美瑞在中级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上还未“坐热”,就被天籁拉下马。不过8月份凯美瑞仍保住了销量亚军的位置。同时,8月份凯美瑞销量出现20.4%的同比下滑,或许缺芯成为了其销量下滑的主要因素,不过天籁的逆势上扬也不得不让凯美瑞提起注意。

此外,8月份新宝来以1.32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十一位,雷凌以1.31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十二位,速腾以1.3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十三位。三者之间排名虽然有先后,但销量数据上却很接近。而比亚迪PLUS DM-i以1.25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十四位。而雅阁则以1.24万辆的销量,位居第十五位。雅阁已连续几个月痛失中级车销量冠军,与疫情影响下零部件供应不足及“缺芯潮”有很大的关系。随着零部件供应情况的好转,雅阁重新夺冠并非难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