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WeRide Robovan发布

2021年09月10日 08:39: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江铃汽车与文远知行联手打造具备L4级自动驾驶货运车WeRide Robovan正式发布,新车也是中国首款具备L4级自动驾驶的轻客,正式宣布进入同城货运领域。与此同时,文远知行与江铃汽车、中通快递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Robovan的前装量产和商业化落地,建立中国同城货运的自动驾驶生态,WeRide Robovan即将开启商业试点运营。

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

对于三方的战略合作,江铃汽车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表示:“江铃汽车与中国快递市场份额最大的中通快递、以及全球领先的L4级自动驾驶公司文远知行,形成强强合作“铁三角”,共享机遇,共创未来,联合打造了智慧与美貌并存的robovan。Robovan的“横空出世”,重新定义了未来同城货运领域的新格局,激发了智慧货运的新动能。”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说:“我们以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轻客开启中国同城货运的自动驾驶,联手江铃汽车、中通快递两家关键的上下游战略合作伙伴,实现自动驾驶铁三角商业模式2.0版本的进化,满足未来城市自动驾驶出行和货运的需要。”

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金任群表示:“中通一直在关注自动驾驶科技在同城货运领域的应用。此次合作,希望可以集合三家企业的软硬件实力,合力探索智慧货运新模式,共同推进同城货运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规划,合作达成之后中,江铃汽车和文远知行双方团队将紧密合作,开展Robovan前装量产车型设计和定制化生产线改造,中通快递将批量采购Robovan,三方共同打造同城货运新生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