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单挑特斯拉Model 3,谁是25万元级运动王?

2021年09月10日 08:39: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5万元左右,年轻人买台什么车好呢?家中长辈告诉你,看眼要进入成家立业的年纪,一袭西装的商务中型车才是“正确答案”。假如你不服“老”,想要摆脱凯美瑞、迈腾式的枯燥生活,又该如何选择?入门级钢炮是个躲不开的选项。而谈到钢炮,就不得不提高尔夫GTI。45年来,高尔夫GTI为钢炮树立了标准,是许多人理想中的Daily Fun Car。但当高性能“电动爹”降临,钢炮老将能否延续过往的强势?且看擂台挑战:特斯拉Model 3对战高尔夫GTI。

全新高尔夫GTI是该车系的第八代车型,目前处于预售阶段,预售价为23.18万元。在最近一次官降后,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降至23.59万元(补贴后)。目前,纯电动汽车享受免征购置税政策,所以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落地价反而更低。

如果只看配置表,高尔夫GTI与特斯拉Model 3似乎并非同类,前者是燃油前驱两厢紧凑型车,后者是电动后驱三厢中型车。转念一想,两款车售价相近,并且都有着运动内核。丢开情怀,只看产品力,高尔夫GTI与特斯拉Model 3各自有何特点?谁能肩负起“25万级运动王”称号?就让我们从外观说起。

一个烧油,一个用电,高尔夫GTI和特斯拉Model 3看似性格迥异。有趣的是,二者的外观设计殊途同归。高尔夫GTI贯彻了包豪斯主义设计,将机械感与简约风融为一体。特斯拉Model 3删繁就简,整车造型前卫素雅,这是“简约”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外观 | 严谨热情VS现代摩登

内饰被大屏支配?随着智能座舱的发展,几乎每家车企都开始在车机和屏幕上下功夫。还记得几年前,大众的内饰设计相对保守,如今第八代高尔夫GTI与时俱进,用上了最新家族理念。特斯拉Model 3则更进一步,内饰风格极为简约,甚至取消了独立仪表盘。

凡事有利也有弊,这在空间方面得到了集中体现。特斯拉Model 3的轿跑风格设计稍稍侵占了头部空间,好在玻璃车顶能够加以弥补。高尔夫GTI行李厢更实用,后排空间也能满足日常需求,充分体现出两厢车的优势。

内饰 | 德式精致VS简约主义

既然是运动型车,“比武”才是重点,这也是两款车差异最大的地方。高尔夫GTI搭载2.0T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为中国市场进行了专属运动化调校。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搭载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动力性能强于对手。底盘方面,二者各具优势,高尔夫GTI配备了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Model 3则拥有双叉臂前悬挂,结构层面更具运动潜力。

编辑点评:

有人说,高尔夫GTI是燃油车最后的执着。的确,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格,想要买到爽快、纯粹的“旧势力”成为了一种奢求。比拼账面数据,高尔夫GTI或许很难战胜特斯拉Model 3,但燃油车的排气声浪、换挡节奏感很难被替代,更何况还有历史传承的加持。热血青年们,请别犹豫!

特斯拉Model 3处处流淌着“新势力”血液,代表了另一种风格:冷静、迅捷、智能。某种程度上,特斯拉重新定义了汽车的价值体系,而Model 3正是推动新法则落地的“传教士”——不断下探的售价说明了一切。若你热衷于尝鲜,乐于接受新事物的洗礼,Model 3会是25万元级别的佳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