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溃败,E级、C级加起来都卖不过宝马3系!红旗H9逆势猛增

2021年09月10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根据乘联会最新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45.1万辆,同比下降14.8%,环比下降3.4%,整体呈现下滑趋势,看来全球疫情笼罩下芯片减产对汽车销量的影响着实显著。其中轿车销量降幅为10.7%,远低于MPV和SUV市场的22.3%和18.3%,而在高端轿车市场,则出现了非常有意思的分化现象,具体情况我们在文中分解。

奔驰E级、C级销量总和不敌宝马3系

宝马在8月的销量表现非常亮眼,3系和5系作为主力轿车都超过了1.5万辆的销量,在轿车总量同比下降10.7%大环境下,这样的成绩非常令人满意。究其原因,无非两个因素,首先是自身产品力过硬,其次是靠同行衬托。

自身产品力很容易理解,3系和5系的主销车型都采用B48系列的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堪称大师之作,动力油耗和噪声控制等综合素质均是同级顶尖水平,与之匹配采埃孚8AT就更是目前豪华车的标杆级变速箱,可以说在数据和实测层面都无可挑剔。而一套这般完善的动力总成无疑是宝马车型最核心的竞争力。

同行衬托也很好理解,我们首先看销量。奔驰E级和C级在8月的销量分别为7758辆和4903辆,同比暴跌51.2%和65.8%,也是高端轿车销量榜前十中跌得最凶的两款车型。当然缺芯确实是一大原因,不过为什么奥迪宝马就没有那么缺呢,可见在供应链整合管理能力上,奔驰显然是不如奥迪宝马。此外,奔驰C级除尾标300车型外,全系1.5T也非常要命,1.5T对于奔驰C级来说确实有失豪华品牌的体面,而本月成都车展2022款全新C级并未妥协,同样三十多万,买一台1.5T的奔驰还是一台2.0T的宝马?相信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已经可以明智的选择后者了。

奔驰E级相对C级跌幅“略小”,但同比跌幅也达到了51.2%,而且目前现款E级已经取缔了1.5T发动机,内饰也并未采用新款S级那套颇具争议的设计风格,可以说是目前奔驰轿车里序列中最“顺眼”的一款了,但这依然无法挽回销量的颓势。车门铝换钢,避震器故障率高、工艺质量也有待提升,这些或许都是其销量溃败的原因。不过好消息是,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明智了,不会被三叉星标轻易唬住了,是相对理性的市场选择造就了这个结果。

红旗H9逆市暴增,沃尔沃S90表现稳健

红旗H9在8月份卖出了2289辆,位列高端车销量榜第八位,这个数字看起来并不突出,但231.7%的同比增幅堪称榜单中最惊艳的存在。并且红旗H9在今年1-8月的总销量也同样高居第八,可以说在高端轿车市场站稳了脚跟。相信实地看过车甚至试驾过红旗H9的朋友并不会对此表现感到意外,远胜同级C级轿车的气场和奢华的中国风内饰能带来极强的价值感,还有3.0T大V6发动机可选,并且入门售价仅30万元出头,活该它卖得好。

沃尔沃S90和红旗H9是8月份仅有的两款同比增长的车型,虽然只有0.2%的同比增长,但在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实属难得。反观其产品力,全系标配B5也就是2.0T高功率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变速箱也用了口碑耐久度双优的爱信8AT。北欧气质也明显有别于BBA,环保和安全方面的真材实料也确实让人放心。最重要的是,沃尔沃S90在全国有6-8万元的终端优惠,相当于以一台B级豪华车的价格买一台各方面都不错还能彰显不同品位的C级豪华轿车,何乐而不为呢?

8月整体乘用车销量呈下降趋势,轿车市场相对稳定,仅同比下降10.7%,高端轿车销量榜前十车型多数降幅也在30%以上。如此严峻的市场下,消费者的选择无疑会更加谨慎和理性。宝马3系和5系双双破1.5万辆足以证明其软硬实力足够强大,而奔驰的溃败式下滑可能有诸多原因,但对中国市场消费习惯不够尊重,以及供应链整合管理能力较差肯定主要原因之一。而沃尔沃S90和红旗H9都凭借各自出色的产品和厚道的价格站稳了BBA以后最大的高端轿车份额,并取得了逆市增长。可见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好的产品才是保持销量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