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设计师的狂喜 且看MG ONE内饰的巨大进化

2021年09月10日 09:2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汽车设计的百年长河之中,受限于材料、科技以及需求的掣肘,汽车内饰的发展与布局变化并不大。但是随着近些年车机系统、人机交互以及移动端4G、5G的迅速发展。汽车内饰布局、车机系统已经发生了显著的进化。这是汽车内饰设计师们的胜利,也是当代消费者的福气。而就在今天,名爵MG ONE首度打开车门,大秀自己的全面进化与革新。至于新车究竟有哪些惊艳之处,此次爱卡将带大家一同来探索体验。名爵 MG ONE

名爵 MG ONE(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此次实拍车型名爵MG ONE仰仗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全新架构不但使其用拥有出类拔萃、眼前一亮的外观造型,还使其拥有了“内力深厚”的全新科技座舱。智能三联大屏设计、宽大的上下齐平多功能方向盘和凌空银翼整车饰条的全方位加持下,使得MG ONE内饰完全超脱、领先目前的现款名爵产品。

全新运动方向盘破天荒的采用了上下齐平的造型。内饰设计师坦言这种设计不但能够增加握感,上沿切平还能使得方向盘比例更好看,减少仪表盘信息浏览的遮挡,使得驾驶者行驶时更加安全和高效;下沿切平设计则能增加纵向的腿部空间。实拍MG ONE α版车型还拥有专属的SUPERSPORT超级运动模式按钮。

贯穿整体的银色立体饰条,在视觉效果上压缩了内饰的体量。营造出一种如今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未来飞行器造型。目前确认MG ONE还提供“城市机能”和“赛博世界”两套截然不同的内饰色彩主题,可供消费者选择。

MG ONE的门板被称为“翼动门板”,该门板设计灵感源于动漫迷心中的一代经典强袭自由高达的机甲造型。通过电镀的设计,将门板的灵动和雅致充分展现。这也可以看出MG ONE的内饰设计师充分考量了如今新生代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非常可惜的是,此次实拍车型的车机并未唤醒点亮。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这块夸张的30英寸智能环抱式三连屏,此块屏幕拥有超强的科技感和人机交互属性。客户还特别强调了这块超大屏幕可以让驾驶者拥有更多的沉浸式体验。此外该车机搭载了斑马智行的洛神OS操作系统和高通晓龙旗舰8155芯片。

如何取舍实体物理按键和虚拟按键的比例,是如今内饰设计师的一大难题。名爵设计师将内饰选择性按键分类成了高频按键(集中驾驶操作、有效降低误操作)、中频按键(偏向驾驶员侧)和低频按键(集成入屏、贴近手机使用逻辑)。在此科学的分类下,新内饰很好的处理了按键取舍的难题。我们也在方向盘的左侧见到了中频按键的一体式显示板,你可以在此轻松控制后视镜、音乐、蓝牙、灯光和门锁开关等中等频次按键。

这辆MG ONE还与众多品牌强强联手,其拥有B站限定款小电视智能语音助手、一键三连首个搭载B站电竞空间、达摩引擎AI语义、NAP高精地图的高阶智能驾驶辅助、与华为合作的燃油车首个全工况无感车钥匙、全场景无人智能泊车以及沉浸式雅马哈音乐座舱。做到了汽车圈内的真英雄联盟。

此次亮相的MG ONE α版和β版在内饰空调区域有所区别,α版为2个出风口,β版为三个出风口(如上图)。

全新造型的跑道式换挡模块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该造型灵感源自于飞行器推杆的操作手势。运动感、仪式感十足,挡位上的MG标识更是彰显了名爵品牌的百年运动基因。

全真·新内饰----1

座椅方面,MG ONE α版采用了完美融合视觉运动与乘坐体验的全新运动座椅样式,在造型上借鉴了超跑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够在激烈驾驶时,提供优异的动态支撑并且依然保证日常使用的舒适感受。而β版则采用了较为常规的座椅造型。

在内饰讲解会上,邵总提出了名爵品牌的中国特色运动主义,即车辆在保持运动、安全的同时还拥有充分的空间和舒适。这使得MG ONE虽然在内外造型方面都十分的运动和潮流,但是在空间方面也有足够的保障。

对于名爵而言,运动与舒适从来不是悖论。我们在MG ONE的运动座椅头枕上找到了同级别罕见的双头枕音响,这使得驾驶者可以享受到隐私性极强的专属声道分区(导航、语音、警示、私密电话4大场景切换)、体验澎湃的可开闭式立体排气声浪和声临其境的环绕式6+2雅马哈音响。

硕大的全景天窗使得驾驶者和乘客能够拥有更为宽广的驾驶视野,进一步提高驾驶与乘坐感受。

MG ONE作为名爵真正意义上的新生代车型,其钥匙造型也获得了改头换面的进化。全新造型下拥有了一定的档次感。在开启关闭门锁方面,名爵联合华为打造了燃油车首个无感手机车钥匙。不挑场景、全工况下都能使用。你不需要拿出手机进行任何操作,只需携带手机靠近5-8m内车辆自动闪灯开启,0-2m自动拉门开锁。熄火驻车后,离开车辆5m外车辆自动锁车。

动力方面,目前首发的MG ONE是一款燃油车,新车将搭载一台型号为15C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181马力)。

编辑总结:MG ONE作为真正意义上的名爵新生代产品,其在各个方面的产品力确实让人眼前一亮,领先目前现款名爵产品整整一个时代,产品力相当惊艳。唯一的遗憾是,希望能够尽快全方位体验到真实的车机系统。到时候爱卡将会为大家继续解读这款MG ONE车系所拥有的洛神OS系统和30英寸超大连屏,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