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德系主流B级车对比,第十代雅阁与新款帕萨特该怎么选?

2021年09月10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临近中秋小长假,许多消费者或许正在计划着如何来一场自驾游,长途出行最需要的往往是舒适,这正是B级车的一大优势。而目前主流B级车以第十代雅阁销量领先,近期上市的2022款帕萨特同样关注度不低,那么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

外观对比

事实上如今第十代雅阁如此热销,相信改头换脸的设计风格立了大功,相比较以往成熟稳重的设计风格,第十代雅阁确实能够令人感到惊艳,尤其是全面向着年轻人审美的设计转变,如今看来确实是非常明智的做法,随着更多年轻消费者购车,相信第十代雅阁的颜值将受到更多关注。

具体来看,第十代雅阁采用精致的宽幅式前脸设计,搭配羽翼式LED大灯,不仅年轻而且有着满满的高级感,至于车身侧面则采用锋利的线条设计,搭配大胆的溜背车尾,这在B级车中属于不多见的设计,这种动感潮流的设计元素无一不是年轻人喜爱的。借助这些设计元素的搭配,第十代雅阁呈现出低趴宽体轿跑的风格,相比较以往B级车的古板形象,显然能够击中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而新款帕萨特此次造型的变化非常显著,尤其是前脸和车尾的造型升级,还一口气推出两个前脸版本可供选择,可见这次也是有备而来。具体来看,新款帕萨特改变了前脸的中网格栅、大灯轮廓,甚至于采用贯穿前格栅的日行灯,点亮效果显得更加动感。

至于车尾部分,新款帕萨特采用贯穿式尾灯造型,在设计上确实比老款更加精致,显然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不过这种变化能否赢得他们的青睐还很难说,只能留给时间来证明了。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雅阁内饰采用相对规整的布局,并不属于那种过分强调科技感的风格,不过这种规整的布局显然很适合新手操作,相对而言比较容易上手,属于注重实用性的做法。

在配置方面,作为本田的一员自然少不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第十代雅阁将集成预碰撞警示、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多种功能,能很好的监测到前方的危险情况,并且及时警示驾驶者多加注意,倘若遇到紧急情况,系统还会主动刹车以避免碰撞,对于驾驶者和其他交通参与者来说,安全性都会大幅提升。

此外,第十代雅阁还会搭载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黑科技,依靠这些先进技术的加持,自然令驾乘安全更上一层楼,这些对于用户来说都是加分项,尤其是在如今行车安全备受关注的大环境下,更显得尤为重要。

而新款帕萨特在内饰方面的变化并不大,在内饰布局和功能配置上依然延续以往的做法,不过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的加持,令其内饰有着不错的科技氛围,虽然没有带来任何的新鲜感,但实用性上值得肯定。

座椅方面,新款帕萨特的配置保持一贯的水准,包括电动调节、记忆模式、按摩功能等都一应俱全,对于驾乘舒适性的照顾也比较到位,后排还会设有独立的自动空调、座椅加热和环抱式头枕,能够很好的提升后排的舒适度。

动力对比

以往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似乎是矛盾体,不过第十代雅阁的解决方案倒是非常可行,它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以及2.0L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两种动力总成足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其中 1.5T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达143kW,最大扭矩达260N·m,综合工况油耗却低至6.0L,对于一款B级轿车来说,这样的燃油经济性足够出色。更何况第十代雅阁还提供混动版可选,整套系统能够发挥158kW的最大功率,动力系统提供了三种驱动模式,分别为纯电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驱。

而新款帕萨特延续此前的动力水平,燃油版车型分别搭载280TSI、330TSI和380TSI动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PHEV车型则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

对比总结:

综合来看,第十代雅阁有着出色的颜值、动力和配置表现,作为B级车在空间方面自然也没有短板,而2022款帕萨特升级之后重在颜值变化,消费者是否喜欢暂时还无法预判,不过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确实也有着一定的优势。所以如果喜欢运动精致的风格,显然第十代雅阁更值得考虑,但如果对于科技配置感兴趣,那么帕萨特的配置更占优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