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S Plaid纽北赛道破纪录 超保时捷Taycan

2021年09月10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外正式宣称,特斯拉Model S Plaid在纽伯格林赛道创造了量产电动汽车的最快圈速记录,时间为7分30秒909。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圈速纪录是由保时捷 Taycan Turbo在2019年跑出的7分42秒3的时间,特斯拉将这一记录整整提升了12秒。

马斯克也表示,这个圈速只是个开始,是在完全未经改装的特斯拉 Model S Plaid 上实现的。根据马斯克的说法,特斯拉计划测试经过改装的特斯拉 Model S Plaid,增加空气动力学表面、碳刹车和赛道轮胎,特斯拉称任何车主都可以对自己的汽车进行改装。

虽然 Model S Plaid 的成绩非常不错,但它打破的是电动汽车的纪录,有一些汽油动力轿车跑出过更快的圈速,如捷豹 XE SV Project 8(7:23.1)和保时捷 Panamera Turbo(7:29.81)。还要注意的是,保时捷是用 Taycan Turbo 创造的纪录,而不是更强的的 Turbo S,后者有可能击败 Plaid 的圈速。不过,据称特斯拉在 2019 年也用 Plaid 原型车创造了手工计时的 7:24 的圈速。

根据特斯拉官网信息得知,Model S Plaid有望在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新车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2.1s,同时综合马力可达1020匹,内置3组高性能驱动单元,新车预计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38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虽然是纯电动车型,最高时速却可以达到322公里/小时。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