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九银十,预算30万买电动车,各有风骚的三款车该如何选?

2021年09月10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对于每一个被电动车勾起好奇的用户来说,在了解一款车之前,他们一定需要解决掉心中对续航能力、充电桩覆盖面积、电池安全问题的疑问。好在这些问题在近几年早已得到改善,现在购买电动汽车真的“很香”。从更高的层次讲,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节能,对于人类长远发展很有意义,当然从跟我们生活层面来说,电动汽车不用加油经济实惠,出行方便不限号,配置先进易操作。科技进步了,用户选择的空间也就大了,又逢金九银十季,手握30万预算想买电动车的用户可以看过来了,这三款车领谁回家呢?

小鹏P5:能“躺平”的智能座驾

小鹏P5最近在成都车展亮相,售价在16-23万元之间。小鹏P5也是小鹏品牌推出的第三款电动汽车,定位是纯电动紧凑级轿车。性能方面小鹏P5全系车型动力系统相同,均配备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10N·m的单电机。但不同车型拥有不同的续航:460km、550km以及600km。续航方面应该是电动车当中处于中上水平,600公里的续航跑个长途完全没问题。

小鹏P5主打的就是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智能交互座舱。Xmart OS 3.0智能座舱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芯片,车机内存为12GB,内置储存空间为128GB。而在自动驾驶硬件方面,小鹏汽车P5配备了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小鹏P5在自动驾驶方面的表现还算不错,比得上大名鼎鼎的特斯拉。然而小鹏P5最有趣的地方是可以选装智能睡眠空间,就可拥有带独立航空睡眠头枕的Nappa真皮座椅,主驾通风、前排座椅加热功能都很齐全,并且实现了主/副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一键放平。这就相当于在车内拥有了一张可以用来休息的床,对于需要午休的上班族来讲还是很实用的。

比亚迪汉EV:谁说电动车性能不行,3.9s“加速怪”吊打燃油车

新款比亚迪汉EV在售价方面比老款要便宜,价格在20.98-27.95万元之间。比亚迪汉EV主打豪华内饰和惊人的加速度。内饰方面比亚迪汉EV配备了NAPPA的真皮座椅柔软舒适,中控台旁边有一整块木纹装饰,可以感受到木头的纹路质感。相比于其他纯电动车科技感的内饰,比亚迪汉EV的内饰风格融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示出了我们自主品牌的特色。

这次比亚迪汉EV在新能方面的表现足以惊艳众人,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63kw,峰值扭矩330N·m,顶配的零百加速只要3.9s,这个加速度就算是同级别的燃油车都拍马不及,妥妥的电动车性能之王。

特斯拉Model Y:最“纯粹”的新能源汽车

特斯拉在电动车中的地位类似于燃油车中的“BBC”。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知名度都是圈内顶尖的。而特斯拉Model Y相比于同级别的其他纯电动汽车最大的优势就是“纯粹”。电动汽车最本质最核心的技术就是电池。要知道性能源汽车的电池就像燃油车的发动机一样是有寿命的,电池多次使用后会出现衰减的情况,大部分新能源汽车行驶到15万英里(24万公里)时,电池损耗会达到8%-15%,而特斯拉Model Y的电损要远低于这个值。

除了较低的电损外,特斯拉Model Y在性能方面搭载前感应异步+后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为431马力,电动机总扭矩545牛·米,搭固定齿比变速箱,最高车速217km/h,0-100km/h加速为5.1s,配备容量为76.8kWh的动力电池组,续航里程594km,快充时间需要1小时,慢充需要10小时。

总结来说在三款纯电动汽车中,综合实力最强的还是特斯拉Model Y。其他两款车的特色或者说卖点点只能说是锦上添花中“花”的部分表现亮眼,而比较“锦”还得是特斯拉Model Y最纯粹,低电损,充电快的同时续航、动力都表现出色,这些可能看起来很基础,但是只有拥有真正先进的技术才能达到这样一个朴实无华的表现。因此如果说预算在30万左右的话,小编还是推荐大家购买行业顶尖的特斯拉Model 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