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捷途X90 PLUS,“价格屠夫”前来觐见

2021年09月10日 13:12: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3年售出40万台,捷途汽车用销量数据告诉我们,和小米一样的“价格屠夫”战略在车圈同样行得通。如今,小米正想靠着旗舰机型冲击高端,而捷途也推出了一些基于现有车型打造的升级之作,希望能够提升品牌形象,其中就包括本文主角——捷途X90 PLUS。古人云:“加上后缀,香味翻倍。”这款新车又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

捷途X90 PLUS的预售价区间为10.29-14.09万元(此处应有小米PPT同款轰然下落效果),如果你需要六座或七座布局,在原有价格基础上增加2000元即可。文中车型为次顶配1.6TGDI-7DCT 别墅(五座),预售价12.79万元

外观:精致加倍

捷途X90相比,捷途X90 PLUS的三围没有发生太多变化,仅长度增加了18mm。轴距仍为2850mm,达到了同级车型应有的水准。

外观部分,捷途X90 PLUS通过对细节的进一步打磨,基本摆脱了“便宜大碗”的形象,除去侧面,从车外已经不太能看出它与捷途X90的关系了,某些角度甚至有豪华品牌既视感。

图片

内饰:双屏抢眼

来到车内,捷途X90 PLUS与捷途X90的相似之处变得多了起来。用料依然以硬质材料为主,不过中控台上层、门板扶手等位置都蒙了一层皮质材料,触感有所提升。

看到捷途X90 PLUS的双屏,奔驰都要直呼内行,显示清晰、布局合理、科技感满满,我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不会拒绝,可玩性稍弱一些也无伤大雅了。

图片

空间:未遇挑战

这款车型的受众最关心的应该就是空间了,试驾车型采用标配的五座布局,前后排乘坐起来都不会感到压抑,白色车顶和全景天窗也提升了所谓“开扬感”。

“第二排放倒之后完全可以容下一张2.21m的大床”,这是捷途X90 PLUS的宣传话术之一,在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之余,它也能伴你远行,承担自驾游用车的职责。

图片

驾乘:惬意巡航

捷途X90 PLUS依然提供三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T+6MT、1.5T+6DCT(干式)和1.6T+7DCT(湿式)。试驾车型搭载鲲鹏1.6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缸盖、缸体均为铝合金材质,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5500rpm,峰值扭矩290Nm/2000-4000rpm。传动方面,匹配来自青山工业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和采用同款动力总成的瑞虎8 PLUS相比,捷途X90 PLUS的油门初段没那么“蹿”,给人的感觉更沉稳一些,比较符合大家对它的第一印象。得益于这样的调校思维,起步加速反而变得线性了。当车速来到80km/h以上,你也可以通过拉高转速的方式来换取一定的加速度,动力储备值得肯定。

7DCT变速箱的标定完全偏向家用,非激烈驾驶状态下基本没有出现让人不适的闯动,连最容易出错的1、2、3挡都做到了无缝连接。为此,牺牲一定的换挡速度是无法避免的,深踩油门时降挡缺乏爽快感,我个人觉得可以接受。

新车有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最适合舒舒服服巡航的还是NORMAL模式。ECO模式下的油门响应有些过分慵懒,而SPORT模式会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2000rpm以上,动力调取策略更激进,但是发动机噪音也更明显了。

中低速行驶时,捷途X90 PLUS的转向手感明显偏轻,如今很多大车都会采取这样的调校策略以建立所谓“轻快”的操控特性。阻尼随速增益做得不错,在高速上不再需要频繁微调方向盘。

编辑点评:如果你对捷途汽车有着足够多的关注,就会发现其旗下车型总是今天改个款,明天增加个配置,是维持新鲜感的高手。到了捷途X90 PLUS这里,格局被进一步打开,它能满足多口之家的载人刚需,也可以在静态层面为用户带来舒适、惬意的体验。而在驾乘维度,捷途X90 PLUS的调校细腻程度还没有达到越级的水准,不过它至少做到了平顺好开,上手无压力。面对这位“价格屠夫”,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