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觉醒吧吉利,猎杀合资车的时刻来了!

2021年09月10日 13:2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革新势必会带来短暂的沉寂,而吉利已然迎来了光明。

我曾经用“赛点前叫暂停”来比喻吉利的蜕变——一时的停滞是为了更好的再出发。

如今,暂停时间结束的哨声已经响起,你会看到,积蓄已久的力量正在从吉利身上迸发。

品牌向上是所有自主车企都心心念念的一件事,吉利当然也不例外。

博瑞是吉利向上探索的优秀范本,曾一度打破了月销5千辆以上的自主B级轿车纪录,使得吉利的品牌形象陡然间挺拔了不少。而如今的家轿颠覆者星瑞像极了曾经博瑞的样子,但比起博瑞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售价进一步拉升的情况下,星瑞依然做到了月销过万。要知道,星瑞的热销车型为高配乃至顶配,这也就意味着一台星瑞的落地价要将近十六七万。一款国产车的价格来到如此高位,但却依旧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其中所承载的意义不言而喻。

极富质感的内外设计、全系一视同仁的2.0T发动机、2800mm的越级轴距等等,这些都是星瑞俘获消费者的强大利器。

星瑞之后,吉利又祭出一款星越L以其在SUV领域继续攻城略地。在星越L正式上市之前,不少人就曾断言它的市场表现必不在星瑞之下。果不其然,星越L依然是月销过万的优秀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比星瑞的售价还要更高。

吉利的这对“双子星”身上,曾经合资与自主车型的身份地位之差已悄然淡化。相比另外独立出来的领克,身为吉利品牌旗下的星系列在品牌拔高层面的意义显然更重。

从某种程度来说,星系列能够获得如此亮眼的市场表现,被吉利称为“超级母体”的CMA架构功不可没。一个强大的平台不仅彰显着一家车企的实力底蕴,更意味着产品有了坚实的根基。“XX必出精品”就是这个理儿。

在CMA助力星系列向上之外,BMA架构也赋予了吉利旗下的“扛把子”帝豪崭新的生命力。

帝豪家族自2009年诞生至今累计卖出了超过325万辆,是吉利销量的绝对支柱。而在BMA架构加持下的第四代帝豪将延续家族的荣耀,进一步夯实吉利的根基。

星系列引领高度,新帝豪稳固基本盘,而面对新能源的大势,吉利又掏出了 “极氪”。

首款车型极氪001出道即巅峰,上市之初就引发了巨大轰动。消费者极高的热情使得极氪001今年的可交付订单早早售罄,最后不得不停止接受意向金。这份热度即便是当初的特斯拉也难以企及。

虽然后来极氪001在配置以及价格上出现了一些争议,但最终得到了妥善的处理。同时,经过此番波折,极氪作为全新的新能源品牌也让世人看到了其做用户企业的决心。

一代大佬安聪慧化身“聪聪”,融入用户群体中倾听建议与反馈。联想到极氪脱胎于传统车企的身份,这份改变可是尤为难得的。

得益于SEA浩瀚架构的加持,极氪投产上市的3年内将推出6款车型,这番持续发力的劲头是新势力完全不能比拟的,同时这也是传统车企底蕴实力的优势所在。

为了进一步完善在车联网、智能互联、车载系统及芯片等领域的布局,吉利还对亿咖通进行了战略投资。都说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是大象转身,步伐迟缓。但一旦彻底转过身来,其势头必然是相当强劲的。

以一时的停滞换取更为长远的发展,这样的买卖怎么看都是很划算的,蜕变后的吉利正在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奋力向前。以往失去的不仅会再度拿回,甚至还能翻个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