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NTEGRA能否开启性能浪潮

2021年09月10日 14:49:09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广汽本田全新中级车信息首曝​

作者 | 李 力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距离成都车展密集的新车发布过去没多久,2021年9月8日,广汽本田全新中级轿车——INTEGRA,这款神秘又重磅的新车进入了工信部最新一批的车型申报目录中,引发行业和消费者关注。

国内中级轿车市场作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近年来的竞争已经全面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市场持续演变下,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头部明星车型聚集。

另一方面,自从越来越多车企开启向电气化全面转型的战略后,燃油车也逐渐进入淘汰倒计时阶段。随着电气化车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传统燃油车市场已经鲜有新的实力派搅局者。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广汽本田INTEGRA的出现,对于长时间已经缺少重磅新闻的国内中级轿车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运动旗帜鲜明

工信部车型公示的信息并不丰富,但从有限的公示内容中,人们仍然可以获取到几个非常关键的信息。

最突出的是,这款全新车型总体外观设计颇有广汽本田品牌特色,尤其前脸与旗下B级车雅阁有诸多类似的元素。

车身尺寸上,INTEGRA长4689mm、宽1802mm,轴距2735mm。作为对比,目前广汽本田在售的凌派车长4756mm、宽度1804mm、轴距2730mm,两者宽度和轴距大体相仿,长度则是凌派略长,INTEGRA则更加紧凑。

此次公示的INTEGRA申报信息在动力上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34千瓦(182Ps)。加上可选装的18寸轮圈、尾翼、熏黑大灯、黑色鲨鱼鳍天线以及门把手和外后视镜等配置,可以看出,INTEGRA未来上市后很可能是一款主打运动风格的产品。

暂时无法得知这款新车的中文名,但仅从申报图中车尾“INTEGRA”背后透露的信息,已经足够让人知道,这款车的来历并不简单。

▍Honda性能车的历史代表作

对Honda粉丝来说,INTEGRA是一个充满情怀色彩的车系。

作为诠释Honda品牌运动精神的关键车型,自1985年首代车型诞生以来,历代INTEGRA均由Honda本土团队研发,是纯正JDM和Honda性能车的代表。

诞生于1989年的第二代INTEGRA,是Honda首款使用VTEC技术的量产车。它搭载的B16A发动机以最高170Ps的最大功率曾震惊世界,成为彼时罕见升功率能够破百的民用车。

第三代INTEGRA在1993年发布。这代车型不仅在性能和设计开发上都追求“驾驶的快感”,还增加了性能版本Type-R。这也是Honda品牌第二个推出TYRE R版本的车型,其搭载的B18C VTEC发动机最大200Ps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超过万转的表头,让Honda在同期性能车市场成功出圈。

从形象上看,INTEGRA可谓是Honda平民轿跑“始祖”,比传统的四门轿车更为高端的Coupe轿跑(两门/三门掀背)是历代Integra为“固定姿态”。另外,历代INTEGRA的硬件规格也有着同期越级水平:初代INTEGRA就配备了四轮碟刹,当时属于高级别配置;二代配备的独立双叉臂悬挂,时至今日也属于运动车型的高阶配置。

另外,一代比一代更强的动力,最终奠定了INTEGRA作为Honda性能传奇的市场地位。其中,于2001年诞生的第四代INTEGRA,搭载了令众多Honda粉为之迷醉的红头心脏——K20A i-VTEC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0Ps。

▍昔日王牌能否在华续写辉煌

广汽本田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一直具备强大的竞争力。无论是B级定位的雅阁,还是A级定位的凌派,凭借切实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形态,两者都成为了同价位车型中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常年在实现销量和口碑的双重突破。

不过,从产品结构上看,广汽本田长期以来依旧缺少一款主打运动性的中级轿车产品来填充细分市场。在入门产品飞度、中高级产品雅阁等车型多年来持续圈粉的背景下,此时有一款主打运动性的轿车产品加入,对广汽本田FUNTEC价值体系进一步升级,显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与凌派主打大空间家轿的思路不同,INTEGRA无论是高功率1.5T发动机、更加紧凑的车身长度以及丰富且个性的外观选装件,都反映出了这款新车在产品形态上将以年轻运动的姿态进场。

其中,最大功率134千瓦(182Ps)的1.5T发动机,是支撑INTEGRA运动性的关键。此前,广汽本田旗下的中级轿车产品线中,凌派只提供1.0T和1.5L锐混动两种动力,主打经济性,而INTEGRA则是广汽本田首次在该级别车型上使用与中高级轿车雅阁相当的动力规格。富有竞争力的运动性能,将成为INTEGRA后续能够占领市场的关键。

可以说,INTEGRA车系入华,让众多粉丝的情怀落地。其运动中级轿车的定位以及广汽本田过人的价值营销体系,或许能成为一个新的爆款,帮助广汽本田实现销量和市占率的进一步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