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急转直下”的沃尔沃 或许是消费者对其品牌价值的真正认知

2021年09月10日 14:59:08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车市“缺芯”影响下,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车企依旧坚挺,而有的车企却难以为继,进入九月,随着车企们开始逐渐公布自己的销量成绩,我们也慢慢看到了整个汽车市场的在八月份的境况如何,近日,吉利汽车也公布了销量成绩,数据显示,其8月汽车总销量为88348辆,同比下滑22.1%,而相比7月份99275台的销量,环比下滑在11%左右,可以看到“缺芯”对吉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毕竟在整个大环境下,任何车企都不能避免“缺芯”的影响。

虽说8月份,吉利汽车的销量有所下滑,但是从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其1-8月累计销量为817860辆,同比增长9%,还是值得肯定的,另外,尽管市场整体表现不佳,不过吉利的中高端产品线在8月份还是表现得非常出色,星越L、星瑞两款车为吉利提供了2万辆左右的增量,其中星越L在上市之后的首个完整销售月便达到10036辆,看来它所展现出的产品力已经深得消费者认可,所以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即使整体销量有所下滑,但是热销车型的有力支撑,还是确保了在未来吉利汽车有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相比于吉利汽车“痛”并“快乐”着的状态,沃尔沃就显得没那么安逸了,在刚刚经历过史上最赚钱的半年之后,沃尔沃还没来得及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快乐,进入今年下半年之后销量便开始下滑。

首先从全球销量上来看,7月和8月分别出现了8.7%和10.6%的下滑幅度,而在国内市场,沃尔沃8月份在华销量为13112辆,同比下降17.2%。这样两位数的下滑和沃尔沃去年两位数的增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另外,从今年上半年沃尔沃的表现来看,它几乎完成了94年历史上最好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但为何进入下半年之后,沃尔沃的销量会出现如此高比例的下滑呢?

对于市场销量的下滑,现在车企们最喜欢拿出来的理由就是“缺芯”。的确,不可否认的是,缺芯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企的销量,但是在斯基看来,这个理由不是万能的,也不是一个好的“借口”,其实最关键的还是沃尔沃的内部营销策略的弊端,开始显现了。

我都知道,身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一直以来都还是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赢取了不少的销量订单,而在缺芯的影响下,这个策略也逐渐显露弊端,因为产量的减少,许多车型的整体优惠大幅度缩水,没有了价格优势,沃尔沃的销量自然大不如前。

所以说,受到大环境的影响,销量下跌也许是必然的,但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长久的保持市场竞争力,只有产品的实力足够强大,才能真正有底气。但是纵观沃尔沃的产品矩阵来看,现在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只有XC60,数据显示,在8月份售出新车14972辆,撑起了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半边天,其次是XC40和XC90,销量分别为11716辆和8023辆,而且XC60和XC40销量均不及去年同期。

【写在最后】

作为如今国内的一线自主品牌,吉利汽车如今在品牌声量以及产品矩阵方面都在逐渐的扩大,销量也是在逐步提升,而沃尔沃虽然凭借“以价换量”的策略也取得了销量上的增长,但是从长久来看,这并非什么好事,毕竟当价格优势不在,你又拿什么别人竞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