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购SK租车,丰田欲在华开展租赁业务?

2021年09月10日 15:3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据日媒报道,丰田将其通过涉足销售金融的子公司-丰田金融服务公司(以下简称“丰田金融”),从韩国大型财团SK集团手中收购其在中国的租赁业务,力争在有望增长的中国市场扩大业务。

据悉,丰田金融的中国法人将取得其总部位于北京的“SK租车”的全部股权,虽然丰田金融并没有公开收购额,但据估计约为50亿日元,预计9月底之前完成股票的收购。

2011年,SK集团旗下贸易子公司SK Networks收购了“锦湖租车”,成立了SK租车,正式在华开展租车业务。

作为一家由SK中国全资持有的外商独资汽车租赁企业,SK租车依托SK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为后盾,一直提供长期租赁、短期租赁及以租代购等汽车出行服务,并配套道路救援、车辆维保、车辆管理等一系列增值服务。

官网显示,SK租车在中国已覆盖4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5,000台运营车辆。而该规模是SK租车2018年便已达到的规模,目前,SK租车官网上的“在华发展历史”已停滞在了2018年。SK租车没能如预期般的在中国迅速成长,反而在近几年销声匿迹,倒是给了丰田金融“接盘”的机会。

关于丰田金融,其主要业务是全面负责丰田汽车销售相关的金融服务,此前在中国主要以面向个人的贷款为主。数据显示,丰田金融 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的合并营业利润为445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1.29亿元),达到丰田集团营业利润的2成。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展在华金融业务,丰田金融将通过此次收购,在SK租车渠道网络的配合下,开展租赁业务,同时通过共享人才和资金,提高经营效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