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8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7.8%

2021年09月10日 15:40: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9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最新一期产销数据情况。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整体汽车产销下降17.8%;国内销售乘用车155.2万辆,环比增长0%,同比下降11.7%。1-8月份,乘用车总销量为1311.2万辆。

汽车之家

新能源车方面,今年8月份国内销售新能源乘用车30.7万辆,环比增长19.8%,同比增长193%,1-8月份累计销量为170.4万辆。

汽车之家

出口方面,8月份共出口乘用车15.4万辆,其中包括4.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1-8月累计出口乘用车92.4万辆,其中包含16.6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型。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汽车企业出口达到18.7万辆,累计已经达到118.9万辆,本月的汽车出口量再创新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纵观2021年1-8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前十五名的企业,上汽集团目前已经达到了113.8万辆,相比第二名的长安有着相当明显的优势,不过我们可以看到,长安的增幅势头还是比较可观的,虽然追赶上汽集团并不容易,但预计将能够缩小一些差距。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榜单的3-10名分别为吉利长城奇瑞比亚迪东风、广汽、一汽、江汽。

汽车之家

本月,国内汽车市场的产销整体依旧处于下滑趋势,受到疫情的影响,汽车市场的芯片供应链面临着比较严峻的挑战。从国内市场的产销数据来看,本月国内新能源市场持续火热,根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如果按照这种发展速度的话,我国将有望提前实现2025年新能源汽车20%市场份额的中长期规划目标。(文/汽车之家 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