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力斯全新SUV问界M5曝光,华为加持销量收效不大,新车能否救局?

2021年09月10日 15:45:0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了一组赛力斯问界M5的申报图。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赛力斯问界M5外观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和动力方面也都高于赛力斯SF5。之前,赛力斯在华为光环的加持下,月销量在逐步增长,不过实际销量距离官方宣传的预定“4000辆”、“6000辆”还是有较大差距。新SUV问界M5的推出,或将是赛力斯“破局”的关键一手?

问界M5的长宽高分别为:4770/1930/1625mm,轴距为2880mm;赛力斯SF5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930/1625mm,轴距为2875mm。相比之下,新车的车身尺寸略有提升。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延续搭载增程式动力组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驱动电机额定功率60kW、峰值功率分别为165kW(前轴电机)和150kW(后轴电机),其WLTC工况下油耗为0.80L/100km。

最重要的消息还有,新车依然会和华为合作,从“选装后部标识”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依然有“华为智选”可选,也就是说问界M5依旧会有华为技术的支持。

我们来仔细看一下这款新车,它的前脸采用大面积的横幅式倒梯形进气格栅,运动感还不错。进气格栅两侧,采用了时下较为流行的竖状日间行车灯设计,配上更加细长的前大灯,让整车更具科技感。新车前脸相较赛力斯SF5来说,整体设计显得更加圆润。

侧身来看,新车的侧面设计较为简约,没有过多复杂的装饰和设计。上下两条腰线贯穿车身,增加些许层次感。轮胎方面采用了刀片状的多辐轮毂设计,根据工信部的信息来看,新车有19英寸和20英寸两套轮毂可以选择。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部下方体积较大,“大屁股”的设计有点保时捷的既视感。新车也没有采用赛力斯传统的LOGO,尾灯上镶嵌着“AITO”字样而不是“SERES”,推测“AITO”有可能会成为新的品牌名称。

赛力斯华为智选版SF5自4月上市以来,终端销售量分别是:4月129辆、5月204辆、6月455辆、7月507辆。在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手汽车业务之后对内部放出了“明年要卖出30万辆”的狠话。虽然终端数据比较“骨感”,但是理想还是要有的。凭借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更高的颜值,全新设计的赛力斯问界M5能改变这一的销售数据吗?

华为就像是有“魔力”一样,在与华为合作之前,赛力斯品牌几乎没有市场存在感;合作之后,品牌曝光度急剧攀升,各地4s店里来看车的用户更是络绎不绝。很多人说用户买赛力斯都是冲着“华为智选”标签去的,小编不否认有这种可能,但是华为能选择赛力斯进行合作,跟华为的“新人”身份也不无关系,据悉,赛力斯的数据是全面向华为开放的。也就是说,其实二者在相互成就,虽然SF5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小编还是相信进步是一步一步取得的。

如果说SF5不合您意,全新设计的赛力斯问界M5,是你想要的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