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短3个半月,从4万台到6万台整车下线,哪吒汽车成功了?

2021年09月10日 16: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日渐激烈,造车新势力更是层出不穷。除了理想、小鹏、蔚来这几个规模比较大的品牌以外,作为后起之秀的哪吒汽车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哪吒汽车官方的说法,从40000台到60000台,哪吒汽车仅仅用了三个半月时间。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成就,背后必然会有其原因。

哪吒汽车概况

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秉承着“电动化、网联化”的发展理念,让高品价比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哪吒汽车的首款量产车N01于2018年7月下线,在2019年12月达到10000台的成绩,用时1年多。而哪吒汽车从今年5月份的40000台到现在的60000台,仅用时3个多月,增长速度再创新高。哪吒汽车销量再创新高的背后,究竟有什么过人的特质呢?

入手门槛不高

目前的新势力造车往往都在朝着高端化努力,中高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哪吒汽车则是选择曲线救国,更倾向于推出一些售价比较亲民的车型。哪吒汽车目前共有两款在售的车型,分别是5.99-12.08万元的哪吒V和9.98-17.98万元的哪吒U,两款车型的定价并不算高,并没有蔚来的定位那么高端,也不会跟小鹏进行正面竞争。即便放在同级别中横向来看,也就跟同尺寸的燃油车基本保持一致。

入手纯电动车并不需要额外支付购置税等费用,只需要支付一份保险就可以把车开走了,所以实际上比传统燃油车的售价还要更低一些。燃油车的价格却能够买一台具有前沿体验的纯电动车,既能够体验省钱的快感,也可以享受前沿的科技,吸引力还是很足的。除了拥有成本低的特点以外,纯电动车的持有成本也是相当低廉的。纯电动车并不需要加油、保养等项目,日常使用成本是很低的。这种纯电动车,几乎就是跑得越多就省得越多。

超强的续航能力

作为一台纯电动车型,影响实用性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就是续航里程了,这个会直接影响到用车体验。哪吒在这个方面就非常做得相当靠谱,哪吒U提供610KM续航的版本,放在同级别车型中都很有优势。这款车的充电能力也是相当给力,电量0-80%的过程,只需要30分钟。

新潮的用车体验

哪吒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认可度,绝对离不开其新潮且丰富的智能化配置。首先在造车新势力都在发力的辅助驾驶方面,哪吒U搭载了一套PIV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支持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TJA交通拥堵辅助等功能,能够达到L2+级的智能驾驶。一键式的遥控泊车功能也出现在了哪吒U上,这个功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遥控,可实现5.3米车位泊入泊出。

透明A柱更是首次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出现,据悉能够降低30%A柱盲区导致交通事故的概率。值得注意的是,这项技术是全球量产车首次搭载,并搭载了AR-View系统。哪吒汽车在这些智能化配置上走到了行业的前头,更多配置都是一些售价更高的车型所没有的。

总结:哪吒汽车能够获得如此成功,其精准的定位和实惠的售价首当其冲,经济实惠的属性能够吸引不少实用需求的用户。哪吒汽车在配置上的优势也是相当明显,很多前沿的配置在哪吒的车型上就可以体验到,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