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排行:本田CR-V垫底,途观重回前十

2021年09月10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9月份是不平凡的一个月,它开启了汽车市场“金九银十”的前奏,当然,也是在9月份,一汽马自达正式宣告退出市场,而据可靠消息表示,明年9月,东风汽车或考虑退出东风悦达起亚

而九月伊始,就意味着八月汽车市场销量的完结。

近日,乘联会正式发布了最新销量,受到东南亚疫情的影响,芯片短缺,国内多个合资厂商的零部件供应出现问题,导致合资品牌产不及供,狭义乘用车仅售出145.1万辆,其中SUV市场贡献了64万辆,但是同比下滑18.3%。

整体来讲,SUV在上个月的表现并不乐观,虽然榜单的前十五名已经出炉,但是纵观来看,没有一款车型能做到月销2万+,真是意料之外。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多个自主品牌的销量、名次都实现了反超,前五名中有四名都是自主品牌,分别是无人撼动的销冠哈弗H6比亚迪宋吉利博越长安CS75。除此之外,还有红旗HS5,8月份斩获了13459辆的成绩,同比增长了44.5%,一款车扛下了一个品牌,欧尚X5也不错,销量为10712辆。

在合资品牌普遍下滑中,丰田RAV4以14551辆的成绩领先,而宝马X3的13467辆的傲人成绩,不仅展示了合资SUV的实力,更是代表了豪华品牌的地位所在。就连上汽大众途观也重回前十了,8月份售出新车13043辆,排名第九。

当然了,有喜就有忧,皓影、XR-V,这搁以前就算不是前五,也是稳居前十名的,但现在,第十二、十三名,销量分别为10975辆和10906辆,难兄难弟,尤其是本田CR-V,城市SUV的开创者,10282辆,第15名,退坡相当明显啊。

写在最后:金九银十已经来了,尽管预计市场表现不会优于往年,但至少应该会好于8月份的吧,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