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节预售,广汽丰田赛那这价格,别克GL8要紧张了

2021年09月10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中秋节预售,广汽丰田赛那这价格,别克GL8要紧张了

最近有网友拍到一张疑似广汽丰田赛那产品规划图,从图中可以看到,广汽丰田赛那将在9月21日开启预售(刚好是中秋节),并且在10月27日正式上市,与近段时间其它媒体传播的预售和上市时间基本吻合,我们有理由相信它的真实性。

疑似广汽丰田赛那产品规划图

当然各位其实更关心价格,从此前曝光的消息来说,赛那的疑似售价LE版本售价为27.68万,XLE版本为29.98万,LTD版本为31.68万,LTD PLUS版本为33.78万,PLATINUM版本为36.98万元。如果未来没有加价的话,这一价格相比别克GL8来说,还是有非常不错的竞争力。

广汽丰田赛那车展实拍图

广汽丰田赛那是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其安全性值得我们关注,毕竟目前在国内各大测试机构当中,我们还没有见过一台安全性“全优”的MPV车型诞生,包括商务标杆别克GL8也是如此。

广汽丰田赛那车展实拍图

而第四代赛那已经在美国IIHS获得最高等级的“TSP+”评价,也被授予五星评级,按照丰田TNGA架构全球统一的安全性标准,我们可以期待国产赛那的安全性表现,这对它在国内树立地位非常重要。

广汽丰田赛那车展内饰实拍图

其次是空间表现,海外版全新赛那提供了7/8座版本,其中8座为主销车型,空间也赢得海外消费者的认可。而我们相信以引入国内主打的7座车型,比肩别克GL8应该也不在话下,甚至第三排座椅布局的灵活性要更好,其可以做成一个纯平空间,实用便利性更高。

广汽丰田赛那车展后排实拍图

广汽丰田赛那车展第三排实拍图

广汽丰田赛那车展第三排实拍图

动力上,广汽丰田赛那将采用与全新汉兰达同款的混动总成,也就是2.5L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系统功率为183kW(约249匹马力),按照全新汉兰达5.3L的官方百公里油耗来看,如果赛那油耗也能给出足够大的惊喜,那么它将有望成为油耗和动力兼顾最好的MPV。

广汽丰田赛那动力实拍图

百万豪车的配置,WEY拿铁卖16-18万元,过分吗?

我们从WEY官方获悉,WEY拿铁预售价格为16-18万元,并且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WEY拿铁

WEY当下车型确实有点让人分不清了,除了VV系列之外,目前在长城“咖啡智能”平台下,已经诞生了摩卡、拿铁、玛奇朵三台新车。就定位而言,摩卡与VV7定位相同,而玛奇朵和拿铁则与VV5、VV6定位保持一致。

WEY拿铁

WEY摩卡

WEY玛奇朵

虽说命名各有不同,但三者的造型设计却相差不大,特别是定位都是紧凑型SUV的拿铁和玛奇朵,如果不是因为一些车身细节上的不同,很难分清两者的外观。

当然,从身材上来,拿铁要更大一些,其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2745mm,按理来说,作为一台A+级紧凑型SUV更为合适。

WEY拿铁

依托“咖啡智能”,如今WEY的新车基本都是主打科技范,拿铁同样如此,基本当下最流行的元素它都采用,例如豪华品牌惯用的上下双屏设计,小尺寸仪表+HUD抬头显示的搭配,相比WEY VV6而言,拿铁不仅保留原有的豪华感,在细节上处理也更为精致。

WEY拿铁内饰

卖到16-18万元的拿铁,肯定不止堆料,它最有价值的是这套1.5T智能混动DHT系统,该系统总功率能达到175kW(约238匹马力),峰值扭矩为530牛·米,与之匹配是一台DHT130混动变速箱,扭矩表现相当强悍。

WEY拿铁内饰

也因此,它能拥有7.5秒的零百加速,关键是油耗仅为4.9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其NEDC续航里程将超1000km。

同时,拿铁还将配备电控主动悬架,它可根据路况来调节车辆不同状态的减震器阻尼力度,这就非常良心了,要知道这样的配置,通常都只出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豪华品牌才有,相信拥有电控悬架加持的拿铁,也能带来更出色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所以结合这16-18万元的预售价,你觉得WEY拿铁的性价比如何?

很佩服比亚迪,现在连五菱都不敢公布完整销量了

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今天公布了8月份的销售数据,但又没完全公布,因为他们仅仅公布了8月份新能源车型单月销量,燃油车型销量数据并没有公布。

比亚迪汽车8月份销售数据

这几天国内汽车厂商陆续公布了8月份的销售数据,但除了比亚迪以外,其他车企对于8月份的数据都是扭扭捏捏的,只公布自己认为好的数据,其他数据避而不谈。从目前的数据来看,长城汽车8月份销量同比去年下跌了16.98%,吉利汽车也下跌了22.12%,唯独比亚迪达到了90.5%的高增长,这不得不佩服比亚迪能够自己拥有完整产业,自己生产芯片的能力。

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销量数据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公布的销量数据:“2021年8月新能源车型单月销量达41852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达 140%,今年1-8月总计销量突破25万台。单月海外市场销售达9220台/套,同比增长高达195%。”其他没有了,只能靠我们自己去猜了。

五菱

8月份国内汽车行业受疫情反复、博世ESP以及汽车芯片供货短缺等因素影响,普遍销售数据都不好,但是作为国内一线的吉利长城五菱这些车企,平常销量形势好的时候都会公布完整车型的销售数据,现在遭遇低谷便扭扭捏捏,这对于我们媒体、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个不太好的榜样,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渡过这个难关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